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母親節,一個兒女感恩的節日

母親節,一個兒女感恩的節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節,一個兒女感恩的節日 標籤:感恩的心 母親節 只有一個地球

  母親節,這個節日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聽說的節日,也是我做了母親后第一次收到一個朋友的祝福,祝我節日快樂,我當時挺不明白,後來一查才發現是“母親節”。是呀,雖然年輕,可我也是一個孩子的母親了。

  而此時的我也想起了我年邁的母親,想起她那蒼老的容顏和滿頭的白髮,常年在外漂泊,有時二年才回家一次,習慣了在外的生活,卻也將母親和家的牽挂給淡化了。再次回憶第一次去青島打工時,那也是我畢業后第一次出遠門,那是我第一次給家打電話,那時家裡還沒有電話,打到鄰居家的,是父親去接的,我問:“媽呢,她怎麼沒有來?”父親說“你媽她不想和你說話”我不明白,我問為什麼,他說:“你媽怕一和你說話,她就會哭,所以不敢和你說話”那時還是孩子的我,雖然心中有些酸楚,卻也沒有能深刻體會到母親那時的心情,當年底回家,當我一敲響家門,我就聽到母親着急的腳步聲和不停的應答聲,打開家門,她竟然哭了,說我瘦了。它成了我人生中最刻骨銘心的回憶。

  而等我慢慢長大,有了自己的家,也身為人母,卻也將對父母對家的那份牽挂漸漸地淡化了,也很少打電話了,偶爾一次電話也是一些日常的問候和寒喧,慢慢地習慣了很少打電話了,有時一二兩月也不給家打,那些“媽媽,我愛你,我想你……”等話語只有在城市人們或是電視劇才能看到,而對我們這種平凡的人們來說,對於終日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父母來說,這些話我說不出口,可能她們聽着也彆扭,總認為只要心裡有他們就行了。

  在網上看一篇《不要讓母親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這篇文章,我才深刻地體會到,其實是自己在不經意間把母親和家,把自己曾經對家那份思念和愛給淡忘了。而看到那麼多人都在母親節對母親表達心中的愛時,我才發現自己是那麼的愚蠢,愛在心底又誰知道?

  天天坐在電腦前,身邊就是電話機,卻終日不知道拿起電話給父母道聲平安,問聲好。然而一天上班時間給客戶打電話時,自己拿起電話就撥,撥通后聽到電話那邊父親的聲音,才驀然發現自己錯把電話打到了家裡,聽着裡面父親那熟悉而又沙啞的聲音和那些不止的叮囑,我才發現我真得想家了,母親也搶着和我說話,問這問那,讓我多注意身體,我才發現原來他們還是像我小時候一樣的牽挂我,一樣的愛我,我才發現我的心依然與他們系在一起,雖然我已為人母已經有家,可我依然是他們最疼愛的小女兒。

  母親節,我非常感謝能有這麼一個節日,讓天下所有做兒女的給母親一個表達愛的機會,同時也希望人世間有更多的表達愛的節日,更希望我們做兒女的無論走到哪裡,無論你是否已經有了自己的家,你也一定不要忘了給予我們生命的父母,不要忘了感恩,不要忘了給他們一個小小的祝福,哪怕是一句簡單的問候,我想他們也會特別高興的。

  同時祝天下所有做過母親,做過父親的人,能永遠健康快樂!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一個兒女感恩的節日
網友評論
母親節,一個兒女感恩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