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感恩時刻,那些永不止息的愛

感恩時刻,那些永不止息的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感恩時刻,那些永不止息的愛 標籤:感恩的心

  ??一、 在這個世界上,如果只有一個人還會愛你,那一定是你的母親。

  ??

  ??母親節未至,櫥窗里的pop上就印滿了各種煸情的語言,精明的商家瞄準這個節日大打親情牌,所有與母親有關的細節匯成了一道道溫馨的風景線,來勢如潮水般洶湧,一時竟大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母親節是一個感恩的日子。各大超市商場里的櫃檯上,花店的門楣處,四處擺滿了火紅的康乃馨,空氣中氳氤着淡淡的清香味道。而我,再度看到它時,那團火紅卻刺得我眼痛,此刻,我在懷念我的母親,心中有淚。在這個世界上,如果只有一個人還會愛你,那一定是你的母親。

  ??失去,真得是種痛,一種無計可消除的心痛。

  ??想起自己在某個深夜的噩夢中醒來,輾轉難眠時懷念母親的那些脆弱;想起自己在病中難受時,渴望母親的撫慰而不至的悵然;想起自己看到有母女攜手一起散步,羨慕到心中如鯁在喉的酸澀,想起每每看到母親遺容,搖出的那片依戀的呼喚……字字揪心,句句含淚的心情,有過這種經歷的人是能體會的吧。

  ??母親,你生命的歷程有多長,愛我的過程就有多長。童年時,母親的愛,是那些溫暖的懷抱,是那些永遠也講不完的童話故事;上學時,母親的愛,是那些無數個夜晚在書桌旁邊的陪伴,是那些一日三餐變換過各式花樣的可口飯菜;長大后,母親的愛,是那些無限滋長延長的線,一頭系著女兒一頭拴着母親的心,就這樣牽絆着直到生命的盡頭……從此,我失去了這份人世間至真至純的母愛,我能不哀傷和悲痛嗎?

  ??後來,當我一次次跪倒在母親墓前,為那些燃盡的母愛而惆悵懷念時;當我在年年的母親節來臨時,看到提着禮物匆匆回家的人流、那些母子並肩漫步街頭的背影、那些惹人注目的鮮花;總是會輕易的翻轉這份隱痛,雖然是一去經年曆經了歲月的沖涮,可是回過頭來,這塊瘡疤依然還是那麼的頑固鮮明,綿綿不斷。它們悄無聲息的在體內遊走,瀰漫,讓我心心念念,讓我永不能忘。

  ??也許,今夜,又該有母親憂鬱的叮嚀,那洞穿千山萬水呼喚來悄然襲夢了。

  ??

  ??二、 快樂源於感恩,感恩源於認識。--寫給生命中的另一位母親:婆母

  ??

  ??捧着訂好的花束,帶着精挑細選的禮物,我們一早去了婆婆家,今年的母親節和往年一樣,我還是陪着婆婆一起度過,且要一直如此。

  ??沒打電話,婆婆也知道我們是要來的,早就給她最心愛的小孫子精心準備好了喜歡的點心和水果並穿戴一新地等着了。進門看到婆婆滿臉的笑容,心裡就有些無以言說的感動。特別是婆婆開心的接過花並高興的摟住我時,那種溫暖的感覺讓我似乎回到了從前,那時的母親尚在世上,年年的此時我都會有些小花招讓母親驚喜。然而如今,我的世界里再也不會有母親的身影出現了,只有深深的懷念和几絲酸楚。

  ??婆婆是他的母親,也就是我的母親,這一點我是絲毫也不含糊的。仍記得那年我們婚後不久就是母親節,當我買了衣服催着老公回家時,他的那幅驚詫表情,不由的讓我竊笑不已,大概是根本沒想到我會有這樣隆重的想法吧。也清晰的記得婆婆第一次接過我手裡的花時那一臉的激動和驚訝,也許,壓根就沒有想過我這個兒媳會有這樣挖空心思的舉動吧。

  ??我愛我的婆婆,她我生命里的另一位值得尊敬的母親,因為她對我的愛同樣是無私而偉大的。隨着時間緩緩的推移,已是做母親的我,早已充分理解了母愛的真正內涵,也由此對母愛平添了更多的認識,更多欽佩。在這個洋溢幸福的日子裡,我有什麼理由不讓我和他共同的母親快樂呢?

  ??對於婆婆,我心時是充滿了感激的。當我第一次面見她的時候,從她憐愛的眼神里我就知道婆婆是喜歡我的,這在結婚以後的日子裡得到了見證。總是隔三差五的給我送這送那,公公單位里月月發的福利也總是有我們的一份;總是三天兩頭的做了好吃的飯菜喊我們回去,更別提有了兒子之後了,那份慈祥和寵愛讓我感覺到婆婆確實是拿我當閨女來疼的,雖然更多的是想着她的兒子與孫子,但這並不影響我對婆婆感情,我想,我也真得是拿婆婆當做親娘了吧。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素衣清顏〗

  ??此時此刻,我把我的母親輕輕的擱至心靈的一端,悄聲的話別。轉身,陪我的婆婆一起開心過節,我想,遠在天堂里的母親,也會原諒我這樣的忘恩吧,更會為了我這樣去做而感到欣慰的吧。

  ??

  ??三、 有些感情是兩好則好,無法勉強,就像我和我的繼母。

  ??

  ??也說說我的繼母親吧,因為那也算是我名義上的母親,儘管現在我的心裡根本沒有她的位置存在。

  ??她與父親剛結婚時,我還沒成婚,為了恪守身為女兒的責任,也為了表示我接納她的真心,我買了一對金耳環送她做結婚禮,還送了床上用品,姐姐給她置了新的被褥,新的衣服,我想,我們姐妹做的大概也應該讓她感到高興了吧。

  ??可她對我們還是一副晚娘面孔,也許是為了給我們家一個下馬威,也許是聽了她自己帶來的兒女的挑撥,反正是於當天的晚飯中不歡而散,我鬱悶的找到老公委屈地大哭了一場,哭我看的臉色,哭我死去的親娘,哭我無情的父親。直到今天,我還記得當時我哭得肝腸寸斷的樣子。

  ??以後的關係就這樣不咸不淡的慢慢相處下去。

  ??結婚時繼母的冷眼旁觀我沒法計較,也盡量做到常買東西回家看看,和繼母的一雙兒女也是相安無事,一度我以為會這樣天下太平。可這樣平靜的日子沒過多久,父親就在繼母的耳提面命下以我那個所謂的弟弟上學為緣由,開始向我們要錢,一次兩次的我們姐妹倆可憐憔悴的父親就全給了,有求必應,何況錢的數目也不大。可這樣也助長了繼母貪婪的本性,變本加厲的窺視着,以父親身體不好需加強營養的緣由找我們要錢,我們如數照付,也沒想到有什麼不對,就當是對父親盡孝心了。這樣姑息的後果就導致她的獅子大開口,逼着父親以給繼子蓋房的名義直接找我們要錢,且數目一次比一次大,更因此導致了我們姐妹各自的家庭內戰。於是,我和姐姐商量后不再應承這種無理要求,想想父親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我便偷偷的塞給父親兩萬塊錢讓他存着做防老的錢,對於繼母則採取了置之不理的態度。

  ??因為拒絕,繼母雖沒有與我們明着翻臉,但背地裡四處傳播我們姐妹種種自己編造的“不孝劣跡”,不明真相的鄰居也另眼看待。姐姐悖然大怒,回家找她算帳,終於,本身就易碎裂的家庭關係宣告徹底失敗,降至冰點,父親痛苦不堪後人變得愈來愈沉默,而我面對這樣的情況,也無力化解。

  ??後來我們姐妹分析,也許她本身願意嫁給大她十歲的父親,就是為了金錢和找個人來替她養兒子吧,可是有着厚重封建思想,重男輕女的父親卻看不透,心甘情願的娶她過門,事先也不曾徵求我們姐妹的意見。對此,我們不能去改變什麼也就只能聽之任之。

  ??寫下這些,只為渲泄我的無奈和煩悶。更希望繼母能想明白,人世間的真情是慢慢培養的,兩好才能更好,一味的索取只能加速的感情的死亡,你自己的愚昧理念讓你自己親手催毀了彼此和睦相處的路,也怨不得我們了。

  ??在這個溫馨的母親節里,也同樣祝福你,同時也希望我們一家人還能有冰釋前嫌的那一天,真得,只要你誠心悔過,你依然是我們尊敬的長輩,到那時,也許你會發現,還有比金錢更重要,更美好的情感。

  ??

  ??也許,人的這一生中,有許多人、許多事,經歷了轉身便會忘記,但在我的心靈深處,永遠不會忘記出現我生命中的母親,不管是生母、婆母還是繼母,永遠不會因為時光的流逝而消減對於她們的那種深深的,濃濃的愛。

  ??愛是永不止息,愛成就完美,成就親情,成就感恩。

  ??

  ??美好的母親節里,感恩時刻,感恩親情,祝福普天下的母親幸福安康,希望全天下的子女都生活在親情的陽光下。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素衣清顏〗

您正在瀏覽: 感恩時刻,那些永不止息的愛
網友評論
感恩時刻,那些永不止息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