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開終有時,花落亦無聲

花開終有時,花落亦無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笑紅塵

  淺行於紅塵煙雨中,只因一個不經意的眼神,便刻骨銘心,一段美麗的相遇。漫步於人海茫茫中,只因一抹清如水的微笑,便傾世傾心,一段浪漫的邂逅。繁華塵世弱水三千,相遇即是前世的緣。人生過客匆匆,只是在擦肩而過的一剎那,驚鴻一瞥,你從此走進了我的世界。

  花事融夜柔,皎皎月華入清眸,思也悠悠,念也悠悠。一陣夜風繾綣而來,是否來自蒹葭,將旖旎的時光,如羽毛般簇簇地、輕輕地吹向我纖細的心靈?

  心事微瀾,一縷暗香傾遠,眉心若雪,巧笑安然。半抹清妝,促成你的容顏,沉香屑未燃盡,我的心情如幾縷輕煙的繚繞,悠然而起,隨風靜散。

  誰在我心裡滯留着不肯離去,成為我驀然回首中的燈火?誰在我思念里這樣執着的不捨得走遠,成為我牽挂中、文字里的永恆?誰美麗了我的文字,總是睡在我的心河之上,讓我把牽念寫進月光,順着空靈的夜靜靜流淌?

  關於記憶,或深或淺;關於思念,亦濃亦淡。指尖的溫度劃過靜好的歲月,任一剪相思,妖嬈了心靈深處的曉月眉彎。如若生命可以重來,我依然願意遇見你,淺淺擦肩,溫暖相遇。

  我淺醉在你深情詩意的文字里,傾盡一世柔情,只願與君月下同行。你執筆半生流離,依偎在我殷切溫爾的關懷裡,墨染天下為卿沉迷。你就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沒有牽絆,沒有規制,不訴離殤,只把溫暖緩緩念。

  攬一彎清月,裁幾瓣心緒,捻一紙水雲素箋,用潮濕執着的目光穿透那高遠的天幕,燦爛幾許,蒼白幾許,美麗幾許,也荒蕪幾許。

  一個故事終會有結局,一場漂泊終會有盡頭,一場沉醉也終會蘇醒。也許一路走來留戀的並非那熟悉的人和風景,只是那份最初的美麗心情。如果時光可以停留,就讓它停止在你我相望的那一刻,於繾綣的目光中靜止、永恆。

  不願你在歲月的隧道中沉淪;不願聽你在漸行漸遠的告別中再見;不願讓你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遠離我的視線;不願面對終了的離別。秋風畫扇何事悲,卻道還只如初見。緣來則歡,緣去則散。相濡以沫,終還是相忘於江湖。

  遇見你,是我今生的最美,相聚時你我把酒同醉。自知誰也不會為誰停留,為誰原地踏步,那些承兌不起的謊言,終是要煙消雲散。

  開始無法安排,結束也無需設計,紅塵來去才是生活的常態。物換星移,情如風逝,揮別那一抹絢爛。曾經最美,便是擁有。

  花開了,又謝,終會再開;月圓了,又缺,終會再圓;人來了,又走,從此咫尺天涯。

  :

您正在瀏覽: 花開終有時,花落亦無聲
網友評論
花開終有時,花落亦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