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意想不到的“重複發表”

意想不到的“重複發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5月1日,重慶的太陽彷彿也被假期感染,超乎尋常地熱情。我也被它的熱情所感染,義無返顧地投進了它的胸懷,貪婪地享受着那一份恬靜的溫暖。

  吃過午飯,我和先生便攜手走進了濕地公園。3個小時的行程下來,雖然穿着高跟鞋的腳早已深感疲憊,然而那一顆被綠色包裹着的心卻絲毫沒有一絲倦態,反而被綠色熨燙得妥妥帖帖,有的只是那一份滿盈盈的安靜與恬適。

  回到家,我依然還沉浸在那無邊的綠色里迷戀、沉醉,禁不住提筆走進了綠色的記憶長廊,留下了綠色的片段與過往,算是給那一顆難以靜寂的興奮之心一個滿足與交代。

  不曾想,當我通過中國散文網發出時,那一再剪輯的照片卻始終放不進去,性急的我就乾脆不使用照片,就直接將文字發了出去。可發出后,看着那缺乏照片襯托的枯燥文字孤零零地呆在那兒,又有些於心不忍。於是就通過“編輯”狀態重新剪輯照片,將照片又重新放進去。可當我點開文字時,卻發現照片依然沒有入網。黔驢技窮,我只好刪除文字,重新操作。

  就這樣,重新發出的文字和照片安然無恙地走進了網絡,我也輕輕地鬆了一口氣。不曾想,第二天,我發現審核文字的編輯給我留下了一句話:“未通過,並說重複發表。”

  我一見,心裡滿是委屈,便給那位編輯發送了短消息作解釋,也為自己的行為辯解。

  等我解釋完畢,心裡的疑慮依然難以排解。“為什麼別人會說我重複發表呢?應該有她的根據吧?”我自問自答。於是便通過百度搜索“走進濕地”,確確實實發現有2篇相同的文字映入眼帘,細看發表的時間,我這才明白:一旦文字發出去,那一切的行為就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儘管當時確實已經刪除了,然而我只是在我的地盤做了刪除,然而超出我的地盤之外,那就不是我的能力所能控制和到達的範圍。

  就這樣,有些網盲的我,不小心就留下了“重複發表”的劣跡。

  不過,有了這一次經歷與教訓,我相信自己日後絕不會再重蹈覆轍了!

您正在瀏覽: 意想不到的“重複發表”
網友評論
意想不到的“重複發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