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難解紅塵夢,傷感人生路

難解紅塵夢,傷感人生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難解紅塵夢,傷感人生路 標籤:人生不設限

  遙望遠去的歲月,多少回魂牽夢縈,多少回黯然神傷。

  風無意,花為雨殘,落得一處漂流。

  默念着,感悟着,心扉已經修遠。

  彷彿,彷彿一切都是自然,緣來緣盡,我散我滅。

  人生,成也罷,敗也罷,在季節輪迴的那一刻,都要將一季的心事擱置在遠去的塵埃里,任憑歲月去洗禮……

  ——序

  歲月無聲,流水無痕。當我的思緒叩開虛掩的門,再次飛揚的時候,那些塵封的往事已事隔多年。有些人,有些事,當你想刻意去忘卻的時候,往事的點點滴滴就越清晰地呈現在你的眼前,永遠也揮之不去!

  曾經以為,時間會抹去一切不快樂的記憶,一切一切的不快樂就讓時間去淡忘吧,然而,逝去的傷痛隨着世事的變遷,依然得不到釋懷!那些發黃的照片,那些珍藏的畫面,承載太多的故事,拾起記憶,讓往事的一幕幕再次掠過我模糊的雙眼!經歷了一個個風雨洗禮的歲月,逝去的是感知的痴狂,留下的是刻骨的傷痛,銘記的惆悵!歲月沉澱了笑容,無言的悲與痛,又有誰人能懂?

  有時候,真的好想去逃避,拋開一切俗世的煩惱,從此不再過問世事,但世間難解紅塵夢,人間沒有失樂者的樂園,清幽寧靜和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那不過是童話里的畫面,永遠與世人無緣!唯有傷心太平洋!在每個風起的時候,由生活碎片所串成的傷感音符,伴隨着人生的每一個驛站!

  正如生活里,有很多轉瞬即逝,像在車站的告別,剛剛還相互擁抱,轉眼已各自天涯。很多時候,你不懂,我也不懂,就這樣,說著說著就變了,聽着聽着就倦了,看着看着就厭了,跟着跟着就慢了,走着走着就散了,愛着愛着就淡了,想着想着就算了。

  那麼,何為人生呢?曾經的我天真地以為追尋心中的信念奮進,就是輝煌的、無悔的人生。事隔多年我才知道那是多麼無知、多麼天真的想法。人生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成的。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迷茫和困惑,世事變幻無常!太多的選擇讓我們無從把握!成敗其實只在於一念之間,然而就是這一念之間,卻道出了太多的無奈與悔恨!

  曾經年少輕狂的我,被一時錯誤的選擇所迷惑,我還自信的以為我已找到了活着的意義、把握了人生的方向盤,為了這個選擇,我失去了太多美好的東西。逝水流年,當歲月剝去青春的容顏,昨日的風光不在,曾經的榮耀早已遠去,我才知道原來榮辱沒有永遠,浮雲過後,一切成空。當夢醒之後,只留下一淌的無奈!

  都說喜歡跟文字沾邊的人,那是因為生活的不快樂,不知從何時起,我也戀上了文字,無聲息中,喜歡獨自坐在電腦前,讓鍵盤從指間划落的聲音訴說我心中的喜與悲,然而文字與情感永遠有着一層隔閡,難以觸達的心境,在落花紛飛的四季里輪迴。轉身時,許多往事與殘紅都落在了過去的足跡里。而我依然會用三千青絲的絢爛,舞盡一世的繁華,去描繪今生不老的滄桑……

您正在瀏覽: 難解紅塵夢,傷感人生路
網友評論
難解紅塵夢,傷感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