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回想起來,我們都是多麼的“傻”啊!心心相印,而又相互折磨,錯過了那麼多難得相逢的寶貴的時光,逝者如斯,這不是在懲罰我們自己嗎?看到今天你的坦蕩與坦然,我能理解你的感受了,我不會再要求你把對我的情感轉嫁於她了。我接受你選擇的現實,就這樣,有一個心靈的對話者,知道每天都在相互思念着、牽挂着,品味着、訴說著,度過一天天美好的歲月,生活因而有了樂趣,情感因而有了溫暖,生命因而有了意義!我還能再要求你什麼呢?

  ??我之所以能堅持這份守望,一是緣於對你學識人品的珍惜與珍重,真的不想就此錯過了一個心靈上的對話者,尤其是你有大男孩陽光般純潔的情感,沒有時俗上的齷齪,沒有玩世不恭的猥褻,沒有見異思遷的濫情,以一顆像是初戀般透徹而真誠的心來對待那聰慧而溫婉的人兒!

  ??二是你對她兄長般的關懷和愛護,事事為她着想,為她謀划,為她鋪就文學的道路,在這個物慾橫流,世風低下的社會,是多麼的難得啊!這是她的幸運,也是我不捨棄你的根本原因。今天你能客觀坦言她的優秀和美好,並親口說出對她是“很友好的”,我很感動你這難能可貴的品質,說明你已經正視了她的存在——不是我們情感的障礙,而是溝通你我友誼的橋樑!恰恰是因為你我有了她這個共同的朋友,我們才有了相識的機緣、才有了共同的話題、才有了重歸於好的契機……從這個角度而言,她是我們相識相知相思的使者。

  ??如果你介意提到她的名字,那麼我從此不再主動提及;如果你認同她是我們共同話題的情緣,那麼就讓我們多一份包容、多一份關愛給予她吧!她是那麼舉世混濁我獨清地堅守着自己的品行,她是那麼身在異鄉孤獨無助地守望着一份真摯的友情!我看了她的許多情感日記,我能理解她的心情,尤其是在文學院中她的操守與美德,贏得了老師和同學的讚揚與尊重!她說在送別的時刻,老師和男同學們給了她最高貴的禮儀——擁抱!她的臉被“點燃”了,她還是第一次被愛人以外的男性所擁抱,羞澀得像個少女,那情態是無法用語言來表述的。聽到這裡,我的心很酸楚,她太缺少友愛了!

  ??回想起你的鑽牛角尖,我真是哭笑不得,真的想舉起木匠鋪里的斧頭大聲斷喝你清醒,真的想狠狠地踹你一腳來解氣。你比我還單純還幼稚還天真,你管我是我還是她呢?只要你感覺投緣,感覺快樂,感覺不舍,幹嗎非要像福而摩斯那樣來偵破個水落石出呢?幹嗎非得要用舌頭舔濕手指去捅破那層窗戶紙呢?幹嗎非得以要離開為代價來錯過這段美麗情緣呢?

  ??害得我哭泣、難過與悲傷;害得你自己經受痛苦的折磨。你只要坦然地坐在那頭,我快樂地坐在這頭,愉悅我們的心志與情操,編織着我們美麗的童話故事,既然稱我是驕傲的公主,那麼你就是那個快樂的白馬王子了!何樂而不為呢!

  ??明天又是一輪新太陽!我答應你,一切重新開始!請讓我們忘掉一切煩惱與憂傷,幸福快樂起來吧!我的堅守與真誠,你的豁達與鍾情,使我們又走到了一起!我都為你我情懷的偉大而歡呼了!這真是個奇迹,也是個美好友情的見證!高山流水潤知音,繼續下去會演繹成一個怎樣的童話故事呢?我拭目以待!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本文作者:渤海邊

您正在瀏覽: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網友評論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