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下一站風景

下一站風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每一個站台都會有短暫的停留,有的人上來,有的人離開。時光就如同窗外的落葉飄飄,一眨眼,就不見了影蹤。坐在窗邊,無心於車上的喧嘩,一心在那飛逝的風景里,找一朵羞澀的蘭花。若有若無的蘭香,在鼻尖縈繞,撓過心上,忍不住頻頻徘望。丁香枝頭,白櫻樹下,淮水河畔,長橋盡頭。一路的風情,總尋不到那熟悉的蘭香。

  窗外的風景在繼續,窗內的人影稀疏兩三。不知不覺間,忘了走過了多少的站台,還有多久要到岸。

  心情開始變得浮躁不安,為那不知道的站台而焦慮。四周的喧嘩變得那麼刺耳、難聽,有一種迫切想要到站的衝動在心裡萌芽,而且生長的越來越快,忍不住得矛盾與厭煩。那車外的風景美麗非凡,一定有那可愛的人在那花海的盡處,為你徘徊;那未知的站台也將思緒折惱,誰也不能與你訴說下一站就在眼前。

  在後來,窗外的倒影開始慢了下來,鼻尖忽然又飄起了那熟悉的蘭香,驀然回望。窗外的站台上,一抹笑容正開。

您正在瀏覽: 下一站風景
網友評論
下一站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