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溫馨的《星火》

溫馨的《星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李文旺

  多次收到江西省作協辦的《星火》雜誌,常常讓我感動。因為老家離開南昌還不到一百里地,現在,在離開英雄城六百里地的地方,能夠收到來自南昌那溫馨而高雅的文學期刊,所以,我總覺得帶着油墨香的《星火》,給我以家鄉的溫暖和熱情,給我這個遊子以莫大的慰藉。

  後來,我在浙江義烏、溫州、杭州的圖書館,福建、湖南的一些地方圖書館,都看到《星火》的影子,讓我感到既親切又自豪。在外地,能夠看到來自家鄉的雜誌,心裡別提多美了。這足以說明江西省文聯和省作協主辦的《星火》雜誌還是很有市場的,是很受歡迎的。

  另外,從《星火》雜誌收入的作品來看,《星火》最為可貴的是不看作者身份,不看資歷,重在作品的質量,這讓我想起了文藝上最為熟悉的《星光大道》。可以說,《星火》就是文學上的《星光大道》,或者說《星光大道》就是舞台上的《星火》,它們本身就是老百姓的舞台,而且,就《星火》作品來說,可以說幾乎個個都是精品;從篇幅來說,作品凝練而精悍,在當今人們多方式的文藝生活中,在人們沒有足夠的時間閱讀長篇大論的大作品的時代,《星火》是一份恰到好處的一份文學刊物,它不但歌頌了人世間的真善美,而且也不需要花去人們太多的時間。

  在我看來,江西文學藝術界最大的兩個成果有兩個——————其一是《星火》,另一個是《紅歌會》。因為《星火》具有悠久的歷史,所以,《星火》至少是江西人的驕傲,它應該有更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溫馨的《星火》
網友評論
溫馨的《星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