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蝴蝶的心事

蝴蝶的心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蝴蝶的心事 標籤:感恩的心

  一條漢江,一份心事。

  夏風拂過臉頰,細雨飄過,沒有傘,靜靜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接到女兒的電話,說不回家吃飯。於是,我徑直來到江邊,把我滿腔猶豫釋放!

  依偎在漢江母親的懷裡,什麼都不想,好久都不曾這麼釋然,好愜意!

  靜靜的漢江,只有一艘遊船歡樂地游來游去。銀白的河提,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逐漸熱鬧。

  沿着河提,滿滿走過。偶爾,一直彩色的蝴蝶落在我肩頭,立刻止住腳步。用眼睛的餘光欣賞,發現它的翅膀好像潮濕了。這一刻,我只能幻想給它溫暖,因為我輕輕一動,它就會害怕的,就會逃之夭夭的。

  暖暖的風,從我心底湧起,我的通體溫暖了。瘦弱的肩膀突然暖暖的,蝴蝶盡情地享受着,輕輕蕩漾着薄如輕紗的翅膀。我分明看見,蝴蝶露出了少有的笑容,在漢江晚風裡,定格。

  暮色漸濃。望江樓里,飄來悠揚的歌舞;樹林深處,霓虹閃爍。漢江上,漁歌唱晚,燕子歸巢。此時此刻,他們是否懂得蝴蝶的心事?

您正在瀏覽: 蝴蝶的心事
網友評論
蝴蝶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