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幽藍天空下的無盡遐想

幽藍天空下的無盡遐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凌晨的天空還未破曉,是一種夾雜着灰紫和淡青的深藍色,露水清涼,有大朵大朵厚重的雲朵,在風中從容遊走……

  清晨的山霧在飄渺地繚繞,遙不可及的地方有一些朦朧的樹影,喜歡那些沉寂的綠色山脈。神秘的,無法捉摸。還有小小村落的燈火,伴隨着清脆的鳥聲,在拂曉的薄霧中,隱約閃爍。雙目停留在那朦亮的窗外,浮雲漸漸散開,那深邃幽藍的天空,開始想象人間的綺麗與美好。

  城市是個巨大的寂靜的容器,刺耳的汽車喇叭音和着嘈雜的人聲,在風中回蕩,充滿喧囂而空洞。走在面無表情又摩肩接踵的人流里,心中便會漸漸萌生出,有一日能夠漫無目的地遊盪地寂寞地在荒野中獨行的想望,“浪跡天涯”四個字所概括的艱辛,漸漸地由遠古時候的習慣,變成了心裡藏着的浪漫幻想。

  在斜陽西下的黃昏里遠遠地召喚着我們,並且,今天人和人之間太過複雜的算計,也令我們想起了在很久很久以前的那個恩怨分明的世界里,有着快意恩仇的淋漓……

  這真是一個簡單而又單純的世界,如果,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一個世界,流浪和跋涉的旅人在歷盡了痛苦,受盡了創傷之後,他(她)們還能夠在心裡擁有一份不變的友情和信任如溫暖的陽光照耀。在最後一切滄桑都總是能夠得到補償,都總是能夠被溫柔和快樂撫平,那會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我們的生活里會多了一個多麼輝煌的希望。

  可惜,真的可惜,這樣的一個世界,只是一個童話,一個成年人的童話。但是,我們很憧憬那個既簡單又單純的世界。如今真的找不到。那些故事也只能到書本上去尋找,或是發生在金鏞刀光劍影的武俠小說里,或是沉浸在瓊瑤筆下那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中。

  在潛意識裡,覺得自己是個孤獨的人,自由狀態的寫作,永遠充滿了孤獨感。希望與世隔絕,只保留真正嚮往精神和希望。在紅塵之中經常與自己同行,胸中存有一方凈土,存養一點靈性,持有一顆俗中求雅的素心。

  曾經我寫的勞燕分飛,讓主人公的眼流着我自己的淚。也寫花好月圓,只想在筆下完成自己平生的夙願。就是這樣空洞的世間情意,我只願意幻想,願在這片幽藍的天空下充滿我無盡的遐想,自由自在任思緒飛揚。

您正在瀏覽: 幽藍天空下的無盡遐想
網友評論
幽藍天空下的無盡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