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九張機

九張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九張機 (阿年)

  日夜穿梭何太急,寂夜獨織九張機,願卿可解千章意,浮雲掠過風雲起。

  相遇,一張機 小橋流水戲花溪,風搖柳擺飄飛絮。青山邂逅,字題南壁,如相遇文姬。

  相知,二張機 遠山陌野鳥依枝,堤邊柳絮飛花語。水揚清漪,木吟碧枝,長命欲相知。

  相親,三張機 紅顏一笑動春心,芙蓉帳暖解羅衣。巫山雲雨,襄王有意,約定不分離。

  相愛,四張機 情到濃處墨不褪,小荷花藕相依偎。鴛鴦戲水,碧銀沙漏,彼此意相惜。

  相命,五張機 種得鐵樹開無果,倘若花開死不違。緣來緣散,命不由己, 無處話凄迷。

  相期,六張機 此情流轉已忘年,別後相思寄鴻雁。向來情深,奈何緣淺,天涯各東西。

  相儀,七張機 凝目紅塵思緒遠,何日輪迴月轉西。隻身徘徊,對月空望,紅袖恨別離。

  相嘆,八張機 欲經聚散痴情亂,悵惘銷魂又一年。殘杯烈酒,孤星獨吟,扶景嘆依依。

  相夢,九張機 負心薄倖憶當年,小樓孤影伴煙霓。塵世炎涼,自知有愧,卻問如何寄。

  曾經。緣之一字皆笑談,只道江山西風起。縱有相負,也占情理,妾是自配許?

  如今。自編自賦九張機,前塵過往成回憶。撫琴醉酒,願卿諒解,花飛又花謝!

您正在瀏覽: 九張機
網友評論
九張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