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祝福你,苦讀的孩子!

祝福你,苦讀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祝福你,苦讀的孩子!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孩子,異鄉求學的日日夜夜,你覺得苦嗎?夢鄉里沒有媽媽的呼喚,起床后沒人為你打好洗臉水,教室里沒有兒時的夥伴,無休無止的復讀,為了一年一度的六月大考,沒有人知道命運的密碼,也沒有人會預測最終的結局,每念及此,父母都會坐卧不安,孩子,你覺得苦嗎?

  然而,這是你的選擇!二十歲的男子漢應該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對自己的承諾負責,更是對自己一生的負責!儘管一考未必定終身,但是具備了知難而進的勇氣和信心--------還有什麼事會讓你畏畏縮縮、裹足不前?媽媽上過學,因而知道求學是什麼意思。讀書是世上最無聊的事、最瑣碎的事,也是最考驗人、最礪煉人的一個過程。除了旨在騙人的魔術,任何領域的成就都不是在眾目睽睽下完成的。羅曼羅蘭有一句至理名言:惟有孤獨,才有歡樂。孤獨是成功的伴侶----一個人只要用勇氣擁抱孤獨,並且善於在孤獨中獲得樂趣,或許就會出現奇迹!

  媽媽知道你晨讀的喜悅,旭日初升,媽媽在村東土嶺上與你為伴;媽媽更知道你課堂上加深記憶的愉悅,在朝露點點的田間為你加油;媽媽更明白你夜間的孤獨,在夜半流星劃過樹梢時呼喚着你的乳名。媽媽無時不與你為伴,只希望能為你瘦弱的身體補充一些力量。在你無限寂寥時給你一絲慰藉。儘管,我知道這是一廂情願!除了為你擔心,媽媽又能做些什麼呢?

  孩子,媽媽很高興,一直以來因為你的努力,帶給家庭許多的自豪和榮耀!媽媽已經從你的成長過程中,得到了許許多多欣慰和滿足。我把家道興旺的希望寄託於你,我也希望你不要把此當做壓力-----對於強者,壓力就是最好的動力!

  孩子,我相信你就是這樣的強者,媽媽用生命為你祝福!

您正在瀏覽: 祝福你,苦讀的孩子!
網友評論
祝福你,苦讀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