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出口”也天大

“出口”也天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民以食為天”,於是大家都以為吃是天大的事了。吃是大天,“出”也天大呀。所以合肥有句狠話:“你不叫我吃飯,我就不叫你拉屎。”犀利,一語道破“進”與“出”二者對等的本質。醫生也懂這個道理的,所以問了你飲食后必定接着問你二便的情況。農家的話就更直接了:沒有大糞臭哪有稻穀香?!所以嘛,“出口”也是天大的事呀。

  “民以食為天”誤導了人們許多年,一心只想着吃了,至於“出口”的事嘛,實在是微不足道的。於是中國的大馬路上酒店林立且附麗堂皇,廁所倒是少而又少的。內急的人常常就地解決了事。男人倒是無所謂的,轉身、掏出、放水、抖抖可以一氣呵成,快活的不帶走一片雲。只是苦了三八同胞們了。讚美之詞也往往都給了進口之嘴,什麼嘴大吃四方、什麼櫻桃小口美淑女、什麼性感之嘴等等溢美之詞都是毫不吝嗇的。可是你見過誇讚肛門之詞的嗎?非但不誇,動輒還侮辱之。比如“放屁”,就是人們對肛門的大不敬最好的註腳。合肥也常這樣罵人的:你心毒屁眼黑!嘿!心毒與屁眼黑有關聯嘛?!善良之輩莫非都是紅屁眼?肛腸科的醫生常常自謔道:我是屁漏科的。

  《查泰萊夫人的情人》有如此描述,大意是:我愛你的嘴,也愛你拉屎撒尿的地方。所以,關愛肛門尿道的抽水馬桶由西方人發明似乎不足為怪了。難怪英國著名的《焦點》雜誌邀請本國100名最權威的專家學者和1000名讀者,評出了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位居榜首的竟是抽水馬桶。

  抽水馬桶位列最偉大的發明可不是浪得虛名哦。你知道南聯盟為何輸掉了戰爭嗎?有人說,美國等國是贏在了抽水馬桶上。換句話說,南聯盟因為抽水馬桶而輸掉了戰爭。原來,石墨炸彈等破壞了電網水利設施,於是,無水無電的城市死水一潭。你可以想象:三五天後,你家的抽水馬桶糞水四溢而周邊又沒有可供排泄的地方,敵人只是在空中,就是想拼個魚死網破也不能夠,終於,所有的意志都湮滅了,投降了······

  偉大的毛澤東時代,就是省會合肥,廁所也是用鼻子就可以“找”到的。家裡大多也沒有抽水馬桶的,公共廁所也多為旱廁,以至於有報道說異域之人在這樣的廁所里不敢寬衣解帶了。所以那時的人都是戰天鬥地的。陳毅不就是說了嘛:我等你來打等得頭髮都白了,東南西北一起來都不怕!想想現在家家戶戶都是抽水馬桶的,還真是戰爭的要害之所在哦。斷了你出恭的地方,天大的事啊!

  那時,廁所後面都有個大池子,裡面都是糞便的,不加蓋子,有農民定期來打撈裝進棺材一樣的板車裡,拉回去做肥料的。這樣的糞便也不是什麼人都能得到的,往往是專人回收的。所以合肥有句話:你這樣懶,屎都吃不到!

  臭氣與花香同在,蒼蠅與白蛆共存,“出口”地都這樣了,毛澤東的中國人能怕誰?

您正在瀏覽: “出口”也天大
網友評論
“出口”也天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