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目盡千帆,只因你是我的緣

目盡千帆,只因你是我的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目盡千帆,只因你是我的緣 標籤:我的中國夢

  玲瓏歲月里,我願與你,傾情相伴,染愛於流年。縱流光飛轉,年華老去,依然將衣帶漸寬終不悔執筆成永恆,將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婉約成呢喃。錦瑟流年裡,與你朝花夕拾,相隔天涯時,與你塵緣相念。望穿秋水,只為這一世的長相廝守;目盡千帆,只因你是我的緣。

  文:離島憂傷

  風住沉香,眸光流轉,站在回憶渡口,聆聽你那柔柔的呼喚,那欲語還休的溫柔。執一筆繾綣墨色,於歲月的明媚花期里,蝶燕雙飛,鴦夢共棲。捻一縷柔情,琴瑟眷戀,你的那一聲輕喚,輕抖落我寂然歡喜的情愫,溫婉了一季的相思紅豆。

  那年的水墨江南,我攜一卷光陰經年而來,你一柄小傘低眉含笑地相迎。我闖進了你的江湖,你步入了我的紅塵,從此,春花為盟,山水為鑒,兩情相悅,相惜相偎。

  相守的年年歲歲里,我賦詩作詞,你研墨作畫,呢語纏綿,紅塵締結。輕吻一瓣花香,時光的迴廊里,那回眸一笑的風景,入骨,銘心。紅塵陌上,你是我桃花流水的風景,是我靈魂深處的眷戀深深。素年錦時,與你,驛動心的歡暢,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

  春暖花開,喜歡與你去踏野尋風,靜品淡藏;淺夏清寧,喜歡與你去曲徑通幽,禪房花木;楓紅漫天,喜歡與你靜守流年,修籬種菊;冬雪盈袖,喜歡與你共倚軒窗,凝眸淺笑。沿一路走過的四季流光,將光陰的淡淡美好細細收藏。習慣在這個季節想你,看一瓣相思花,穿過繁華煙火風聲,在歲月深處開出最美的暖。

  城春草木深里,放逐了思緒,讓心語於煙火落寞間游弋,翕動了那一蓑煙雨的雲煙江南,飄遊成了窗欞上一簾幽光的剪影。通過了記憶的簾幕,總有一雙秋水之眸,於記憶渡口,徘徊,等候。親,既然我們相隔天涯,那麼,就讓我們的牽念,在瓣瓣纖纖的桃花瓣里相逢,就讓我們前世的故事,在那古舊的客棧里上演,不為與你相濡以沫,只想一起,遺落在這煙火人間。

  捻一縷馨寧,將溫柔輕啟,與你,在最深的紅塵里相遇相知,相守相戀。天之涯,海之角,彼此聲聲的相思溫柔,芳菲了一簾風月情長的心事,將時光放逐成了夢裡飛花的碎碎念。十指相扣,眸子里全是全是挽了手的呢喃,入了骨的溫柔。於是,我便登臨寒江,望穿秋水,只為伴你採菊東籬下,陪你山無陵,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牽一縷掠過耳畔的風聲,與你徜徉在燈火闌珊下,續寫了前世今生的一簾幽夢。依稀,是你含笑的眸子,溫柔地穿過了蒹葭蒼蒼,搖曳了四季萬般牽念。好想,與你朝夕相伴,任夏風微暖,渲染了兩情相悅的繾綣眷戀。於是,從此,輕揉詩畫,微笑相惜,夢影成雙,兩情久長。

  與你遇見,就是一份“幾回花下坐吹簫,銀漢紅牆入望遙。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的不離不棄;就是一份“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無怨無悔;就是一份“淚雨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的離愁別緒。我的聲聲呼喚,穿過了前世今生的水湄蒹葭,縱然一紙流白荒蕪了思念,縱然心底的枯葉蝶被時光埋葬,只要將紅豆於四季錦年裡播種,我們便能在永恆的夢海里相逢。

  聽,杯盞相交是你繾綣的溫柔,看,寂寞盡染是你孤傲的面孔。當你的心語在我的文字間獨舞,那一世長安煙火,便為你而兀自清歡。當有一日,年邁的我們再也走不了千山萬水,我們便手挽手,拄着拐杖,蹣跚而行,穿過僕僕風塵,回到你我相遇的那間客棧里,與那些久違的故人把酒臨風,然後握緊了你褶皺的雙手,滿臉微笑地告訴他們,“我生命中的最美,便是遇見了你。”

  一湖翠碧,浪漫了誰的溫柔,一川笑語,甜美了誰的情深。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這一世,這一生,望穿秋水,登臨寒江,不為遙望夢中有情人,目盡千帆,只因你是我的緣!

  :

您正在瀏覽: 目盡千帆,只因你是我的緣
網友評論
目盡千帆,只因你是我的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