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寄明明(明帝)的一封書信

寄明明(明帝)的一封書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信,其實,這也不算一封信吧!因為,沒有半點信的格式,還記得出門時候,我爸教我不少應用文的寫法,其中少不了信這種類型。但是,後來也沒有怎麼用上,隨着信息時代的磅礴發展,一切都被電子產品取代,電話、電子郵件都可以解決那些異地之間的思念與牽挂,而且極其方便。昔日的寫信早就拋到九霄雲外了,所有每次寫文章的時候,難免讓人觸動懷念之情。信,是青少年人一點點的情竇初開的羞澀,是中年人一輪輪歲月的溫馨,是老年人一次次難忘的記憶。

  是的,我也很久沒有寫信了,其實,我手中有不少信,但是我沒有發出去或者沒有寄出去,沒有地址的信,是永遠無法到達對方的手中的,所有我選擇留下,放在我身邊,等有機會的時候,再拿出來看看,昔日那些不安分的念頭都在文字嬉鬧着,也會讓人很愜意,不經意間流露出傻傻笑容,像一個偷吃了媽媽糖果的小孩,天真,無效的笑着……明帝,是個很奇怪的名字,同樣也是很奇怪的人。但是,最近我總會情不自禁的想起明帝,想起我們之間談過的話語,想起我們之間流露的友情,想起我們之間那些陶醉的笑意。我知道,那一刻我真的很高興,很開心。有點沉默的我也變得活躍起來;有點笨拙的我,也會有調侃的話語。冬季寒意甚濃,我的心裡有傷感也有欣慰,窗外的明月,總是無情的摧殘着我,喚出我那發黃記憶。而明帝卻像一陣春風吹過我即將乾涸冰冷的心田,讓我的心為之顫抖,也許就為那些淡淡的一笑,我也該為之欣慰。

  我有過一段內心很掙扎很煎熬的時候,因為我有一段放不下的故事。這個心結,讓我身心疲憊,讓我日益憔悴,讓我總在感情風暴中掙扎與堅持。這個故事的聽者不多,明帝是其中一人。有一次,我很失態,在跟明帝述說著心事的時候,眼淚卻不經意間掉在鍵盤上,而我的心彷彿碎了一般……結果,當然是沒有繼續說下去,因為我也沒有心思說了。不過後來,明帝在一邊安慰我的同時,也一邊嚴肅指出我的不是,告訴我如果沒有挽回,就應該面對眼前的一切,並要積極去改變生活,改變自己,創造美好未來。那一天晚上,明帝那婉轉的聲音,一直在我耳畔迴響,那開懷的笑語把我帶入夢鄉。無疑,明帝的話是有道理而且是非常有見地的。是的,我們可以懷着孩子的心看待生活中的不順意,但是,想要生活變得順意,我們還是要用成人的思維來處理。

  晨露傾聽我的呼喚,星星陪伴我的無眠,人生有很多無奈,有太多的悲歡離合,有太多的感情羈絆,你說,為什麼如何難斷?情難滅,意難斷,山無陵,天地合。如果哭過了就笑,瞬間讓自己還原到開心的狀態來,那該多好啊!明帝,你知道嗎?我不是愛哭的男孩,反而是愛笑的人,但是我卻流過讓我自己都無法記得的淚水。你知道嗎?這些淚水再別人眼裡是懦弱的表現,甚至很低廉。回想起來,我都不知道有多少次了。但是,我哭過的日子與笑過的日子很溫馨,很浪漫。溫馨是因為有哭有笑才是生活的真實的鏡頭,而欲哭無淚卻是真正的悲哀;浪漫是因為與自己傾訴的人一起哭一起笑,雖然幼稚,卻很爽快。而今,我卻無法擺脫現實的一切,無法讓我身邊的人快樂幸福,無法親口訴說我騏驥與思念的一點一滴。難道我真的有罪嗎?連月亮都笑我傻,上天對我的懲罰嗎?我渴望下雪,把我冰封在那片潔白的世界,那麼是否也能讓我潔白無暇呢?

  明帝,雖相識不久,但是的確又是讓我很高興的一件事,能夠認識你,能夠結下一絲友情。如果人生只如初見,是不是很完美呢?人生雖然多磨難,而真摯的情感不會因人生的磨難而淡忘,也不會因歲月的流去而消逝,反而濃濃在記憶間,化為文字記錄著無盡的思念,傳遞着真摯的情思。

  明帝,如果能夠回到古代,我願與你義結金蘭,豈不快哉,樂哉!

  寫於2010年11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寄明明(明帝)的一封書信
網友評論
寄明明(明帝)的一封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