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思戀,貫穿掌心的痛苦

思戀,貫穿掌心的痛苦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於千千萬萬的面孔中緊緊地把你鎖定,在匆匆忙忙的離別中牢牢地把你捕捉。第一眼的聚焦,第一次的砰然心動和難以壓制的慾望,我望眼欲穿的定位,追逐着你的軌跡。而你那溫柔的秋波盈盈微轉,卻顛覆了我的人生,徹底地改變了我認為感情淺薄的說法。

  ————題記

  一相見,難相忘。人走茶涼的空曠地段,依稀是你的身影在穿梭。

  我在最美的時光和你不期而遇的邂逅,是有預謀的組織還是命中注定會有此劫。

  我改變了命運,我卻改不了命中注定。一切都是如此的順理成章,相遇太過的偶然,分離卻是註定的必然。

  不後悔那一刻的心動,哪怕牽扯愫情之下的我終還是無怨無悔。猶如飛蛾撲火,為那一絲光而付出的執着和為愛而放棄生命的在所不惜。

  最終的最終,我們終是形同陌路。不知你是否會忘懷我們短暫的曾經。

  我對你的那一絲微妙的承諾你還在在意嗎?或者就是說者誠心,聽着無意。

  你說,記憶要常常拿出來晒晒,否則會在歲月中腐化。

  我會在不刻意間想起你的存在,而引發的回憶卻是泛濫的。我甚至不是拿出來晒晒而已,簡直就是浴火重生。

  幸福不是刻意的去擁有,而是給你一句可以實現的輕易承諾,讓你心裡知道你的地位在我的心中有多重。

  也許悔不當初,很多人都想說當初何必相逢。是啊!既然註定陌路,當初又何必相逢?

  你到底也不想去解釋,因為你覺得探討這些問題是極度的無聊。

  你的話語總是流露出悲傷,而我總是無濟於事將你守望。也許,這也是一種很好的寬慰。

  我奔波在時間的荒洪中,觸摸着輪迴的時空,小小的變動就會讓我難以和你相遇。

  相遇后的相知卻讓我淪陷在你溫柔的囚禁下,讓我不得不步步為營的退縮。

  何必還要念念不忘對你的懷念,懷念是一劑心靈的毒藥。總是在你毫不知情的時候讓你染上,這是最為溫柔而又殘酷的懲處嗎?

  內心的罅隙里,記憶的裂縫中,你的身影總是將那些微不足道的空間緊緊地填充。

  思戀是沒有方向的風,吹散了年輪的軌跡。在人生中不停的徘徊於掙扎,像是處於末日逃亡的殭屍,只為一絲安慰而消耗自己的生命。

  好想念有你陪在身旁的那段時光,越想念的時候內心越是得不到平靜。你的介入,總是讓我的心裡波動不平。

  我殘留的一絲溫柔,揮發在你揮手離去的掌心。

  時間和空間的交替之處,紅塵的情劫和無法逃避的想念都讓我感到誠惶誠恐的畏懼。

  每刻似乎都在舉步維艱的前進,沒有你的日子,時間變得蒼老。

  回憶式的想念,只不過是因為你的存在。連輝煌的時候都變得無關緊要。

  我從你的生命中遺漏,在你記憶里變成了分崩離析的碎片。這些稜角分明的尖口,劃破了時間的稜角。

  散落在你內心零碎的過往,你會一點一點的去拼湊嗎?

  那觸手手可及的回憶是最讓我欲罷不能的動作,千萬年都不會更改的姿態我卻樂此不疲的去仰望。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天堂。

  深深念及你的名字,那擲地有聲的呼喊牽扯着無數的思戀濃濃地湧現。

  而你明白嗎?這是隔着時空的痛苦和心酸。

  我此刻終於無比清楚的知道,我確實已經錯過了你。錯開了那段本來應該延續的時光,是我親手把它撕碎成紙片末。丟進了歲月的長河裡,隨波逐流。

  真的好想好想不要錯過你,卻發現為時已晚。

  一段心神不寧的徘徊,和無可奈何的擦肩而過,你高傲的表情,我冷漠的神色註定是此生難以相守的阻隔。

  你的執着,我的堅守。我們的狹路相逢和相忘江湖,終究不過就是人生沿途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思戀,貫穿掌心的痛苦
網友評論
思戀,貫穿掌心的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