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麥田裡的守望者

麥田裡的守望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麥田裡的守望者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今天整理電腦,翻出以前的隨筆,勾起了許多回憶,但僅有回憶了,幸福的事情是我摘到屬於我的那顆麥穗了……

  最近天氣很不錯,秋高氣爽,很適合睡覺了。可是今天中午,躺在床上的我,卻一直無法入睡,腦子裡思緒萬千,忽然間想起一個故事來。說有一天,柏拉圖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老師就讓他先到麥田裡去,摘一棵全麥田裡最大最金黃的麥穗來,期間只能摘一次,並且只可向前走,不能回頭。

  柏拉圖於是按照老師說的去做了。結果他兩手空空的走出了田地。老師問他為什麼摘不到?

  他說:因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走回頭路,期間即使見到最大最金黃的,因為不知前面是否有更好的,所以沒有摘;走到前面時,又發決總不及之前見到的好,原來最大最金黃的麥穗早已錯過了;於是我什麼也沒摘。

  老師說:這就是“愛情”。

  我想我就是那個摘麥穗的人。

  昨天你來我這裡了,從分開以後,我們就沒有再見過,算起來有日子了,上年頭了。再見面,彼此之間不像以前那樣了,一個擁抱,彼此輕喚着對方的昵稱,只招個手,打聲招呼。你,比以前更漂亮更有氣質了。小西裝,高跟鞋,輕描淡妝,扎着馬尾辮,身上一股淡淡的幽香,整個人散發出迷人的氣息。言談舉止間,你顯得比以前成熟穩重些,說話也變得輕柔了,不像以前那麼大大咧咧的,但聲音卻有些憔悴。再見伊人,那種感覺猶如初見般強烈。

  你說:我很累,想到你這裡來休息一會兒,可以嗎?

  看着你的眼睛,我亂了思緒……

  置身於麥田裡,我想摘一棵最大最金黃的麥穗,但卻只能摘一次。一路走來,有遇到過最大最金黃的麥穗,因為只能摘一次,又不知道前面有沒有更好的,而恰恰又是自己一直想要摘到最好的,於是一次次錯過。走到現在,卻發覺之前已經見到最好最金黃的了,可惜我已一一錯過,而今什麼也沒摘到。

  曾經抓着幸福的手,卻輕易地鬆開了。驀然回首,那些曾幾何時讓我駐足停留的最大最金黃的麥穗,如今早已消失在層層麥浪里,看不到,摘不到了。

  我守望在麥田裡。

您正在瀏覽: 麥田裡的守望者
網友評論
麥田裡的守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