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笙歌悠悠,且恨時光荒蕪

笙歌悠悠,且恨時光荒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柔情 還在微涼的風中哭泣,如泣如訴,流轉的光陰,枯了天涯海角,凄涼的只聽見一首離別的歌吶喊着心碎,一紙素筏,心已亂,茶已涼。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滲透絲絲冰涼,微風撲在面上,我呼出一口氣,季節的氣息,讓我感覺到心卻是這般寒冷,淺笑安然,徘徊的腳步,佇立孤獨邊緣,用一顆破碎的心,去等待陌路中的天涯,牽絆的絲線仍在落寞的季節里苦苦留戀,伸手輕觸,長夜漫漫,冰寒冷徹。

  天涯咫尺,凄心滿碎,空負韶華,殊途花殘。望不盡天涯路途,萬景壯闊,卻沒有心的歸屬,四季輪迴,將落寂藏於掌心。一個人在風中來來去去,獨守着自己的一方天空,形單影隻,凄冷寂寥之後,只看見一地惆悵的單薄,寫不盡的憂傷的眷戀,那一季飄零的思念,還在落荒的苦海里承受着悲涼之重,錯亂了惆悵,絲絲痛痛,斑斑傷情。

  坐等落花,一段情,總會柔腸寸斷,三更涼,千古情緣輕聲嘆,還記的昨夜風霜雨過,一輪寒夜月,束縛了多少年華,幾多忘穿?睜開眼,舉目遙望,孤城的路線,有誰陪着我走到永遠?駐足紅顏,祥和溫暖,一曲蝶戀花,一盞一和,無奈靜謐卻凄然,年年月月,月月年年,紅塵的痛,冰封了心情,涼了手中的筆尖,情是何?何是情?

  心煩意亂翻過幾頁書卷,飽滿的墨汁,續寫着飄零的思念,心的寒涼,只留下孤獨的徘徊,斷章字行,書寫今生今世流年殘殤,塵世是是非非,素心素顏,潑墨點筆,歡送給自己一場撕心裂肺,置身於寒冷的世界,執着於模糊又清醒的身影,苦苦等待一場沒有歸期的守候,紅塵故里,青蔥年華已經遠去,淡墨黯然,只有離愁落滿一地。

  冷冷的將愛情揉碎,冷冷的坐着流淚,我的真心換不到真誠的善意,沒有你的言語,沒有你的溫馨,我不知道,今生該怎樣才會完整。

  天涯的盡頭,有我無盡的等候,還記得你的容顏,還記得牽手的溫度,今世的飄渺,無盡的守候,是否還能換到你的溫柔?紅塵街頭,歲月的風口,是否還能為我停留?人生的歡宴,你給我我相思的苦酒,思念的人兒,你可知道,我一直都站在這裡等候。

  熏香的故事,曾經有你一起走過的日子,煙火世界,握不住的溫暖,多少個夕陽西下,夜深人靜,如此強烈的思緒縈繞指間流沙,多想依偎着你走過生死相依。時光的印記,形而陌上,筆墨相對,以淚染紙,在沒有你陪伴的年華,落筆成殤,孤傲的染墨,訴說一紙的凄涼,墨染無聲的歲月,凄美的愛,最終換來物已人非的傷,思念的疼惜,空有惆悵。

  一程山水,已是回不去的疼,時間在變,周圍的事物在變,幸福總是短暫,流年舊事,一點一滴都在回憶里執念心碎,打濕了淚的過往,數不盡的塵世愁苦,追夢千尋,懷着深情的把悲傷潛藏在心裡,不想讓任何人看見心底的那份無望,聆聽心靈寂寞的傾訴,把自己埋葬在灰色的舊時光里,記憶里的朦朧,孤孤單單的流放在淚痕里,徘徊在宿命的疼痛之中。

  斷章的情緣,染着漫漫光陰,華美的身影,收入了眼底的落魄。匆匆的歲月,一切都挽留不住,荒涼的筆墨,淺吟在燦若繁花的歲月里,時光的盡頭,深情而絕望,優美的生命,早已將風景看透,漫過心的邊際,抬起頭,只看見一道繁華古韻,虛掩着百年的滄桑,淺灰的顏色,纏綿着太多古老靈魂的撲撲光陰,風拂過素色衣裙,為愛翩翩而來,輾轉交替,動人的情景,讓人慾語還休。

  十指瀰漫,歲月是一首無言的歌。寒冷的季節里,我躲在角落裡靜看生命的潮起潮落,流年裡深深淺淺的痕迹,都在記憶的輪迴里靜好如初,時光是一面鏡子,鏡子里有一道明媚的憂傷,人生是一幅畫,用情感塗抹五彩斑斕,時光匆匆,花謝花開,落紅盡處是塵緣,世間冷暖,淺淡相忘,鞠一捧溫暖捧在手心,安處一份平平淡淡。

  光影交錯,靜靜的看,靜靜的聽,再回首見你,是否還是原來的那個你?時光的轉變,宛爾溫柔的回眸,風吹冷了眼睛,極美的時光,最好的年華,觀人觀景,輕輕淺淺的歲月,獨留我一人在孤獨的角落裡,一曲離別一曲傷,紅塵寂寞,碎了一世的柔情,寂寞的女子,像一場煙花,怒放了所有的光和熱,扭轉目光,紅塵幾何?時光幾何?

  冰冷的蒼白落在屏上,那些繞指的牽挂總是難以割捨,那樣的深刻,又怎能遺忘?無數次黯然嘆息,一段如水的年華,奈何了匆匆憂傷唯美,唱不盡歲月的悠悠歡歌,天高路太遠,悠悠悵悵,沒有早一步,在宣紙上隱去往昔的碎片,且聽風吟的女子,傷了心,苦了守候。

  笙歌悠悠,且行安然,南北行走,且恨時光荒蕪。

  落筆於12年12月4日中午——那轉身後的落寞

您正在瀏覽: 笙歌悠悠,且恨時光荒蕪
網友評論
笙歌悠悠,且恨時光荒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