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是否把孤獨當成一種享受

你是否把孤獨當成一種享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你是否把孤獨當成一種享受 標籤:百年孤獨

  我好像得了病而且病的不輕。

  成都最近的天氣怪的無法形容,早上冷的把自己裹成一個肥粽子,到下班的時候外面春暖花開明媚的陽光能燦爛哭一大潑人。

  我怎麼能不佩服這個性十足的蒼天。

  在公司附近等公交車然後隨着人群湧進車廂,成都你不僅天氣讓人發狂你連人頭都多到讓人嘆為觀止,簡直是泛濫成災。

  其實我害怕人群,害怕陌生人。

  車子到家門口的時候我突然就不想下車了,身體也無法從座位上站起來。

  我想在多坐幾站吧,在這個安靜的傍晚。

  然後心情就開始在這個時候變得莫名的酸爽,耳機里的古風曲子哼的又十分淋漓盡致,這下子可好了——竟然覺得孤單是一種享受。

  想到去年的這個時候比現在還孤單,一個人在離家很遠的地方實習,除了工作的時候其餘時間全是一個人。一個人在偌大的房子里,整個房間里是開到最大的音樂聲,餓了跑到街上吃點東西,有時會在公寓里煮點飯。

  買的水果糕點放到壞,客廳的電視機從來也不開。你能想象到那種生活有多麼寂寥嗎?那種日子酸爽到你連笑都是奢侈的。

  可是一個人孤獨慣了你又怎麼能把他擱置在一群瘋狂的人群中狂歡,想想都是殘忍的。

  現在我坐在公車上,從市中心的喧囂一路做坐到市井小攤販吆喝聲布滿整個傍晚。

  我能告訴你們跑這麼遠我只是想看一看鄉下的風土人情嗎,我能告訴你們我喜歡流連在這種小攤販一條街的風景中嗎?

  我喜歡鄉下。

  樸實的人們,新鮮的蔬菜,和那風一吹就漫天的風沙。

  你在城市住久了是否就會懷念更貼近大自然的生活。

  如果公交車的總站有一個我的家,我會留下安靜的度過一整晚。

您正在瀏覽: 你是否把孤獨當成一種享受
網友評論
你是否把孤獨當成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