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破解失蹤之謎

破解失蹤之謎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破解失蹤之謎

  陝西省西安市周至縣尚村鎮神靈寺村 筆名:紀昀清 原名:紀堪迎

  郵編:710403 電話:

  2013年4月28日上午,全校放假前,2012級幼教大專班班主任趙老師在全班學生面前就放假回家后,要先向班主任老師發短信告知和“五一”假遊逛時,必須向家長說明去向等安全相關問題作了專門強調。

  當天下午16:09,程花(化名)發手機短信告訴班主任趙老師說:“老師,我已到家,程花。”

  不料,4月29日早上6:00左右,程花家長打電話給趙老師說程花沒回家。趙老師就立即給程花打電話,程花的手機一直振鈴卻無人接聽。此後就即時給程花發手機短信:“程花,你在哪裡?快給你爸媽回個電話,他們很着急,我也很擔心。”卻不見回復。( 散文網: )

  4月29日上午,趙老師又叮嚀本班李夢妮和侯佳美兩名同學除了不斷用電話與程花聯繫外,更要通過與其聯繫。這兩名學生向趙老師反饋信息說程花的手機一直無人接聽,其也不在線。

  4月30日上午,趙老師又給程花打電話,程花的手機提示音為呼叫轉移,之後又給其發了條手機短信:“程花,你在哪裡?快回家,你父母很擔心。”同時又將了解的情況電話告知其母親。

  5月1日,趙老師又讓李夢妮和侯佳美兩名同學繼續用電話或與程花聯繫,自己也不斷給程花打電話,而程花的手機仍一直處於呼叫轉移狀態。

  5月3日下午收假返校,趙老師詢問李夢妮和侯佳美有無程花的消息,二人回答說程花的有時在線,給其發信息,卻一直無人理睬和回應。在該日晚上班會期間,趙老師又發動全班同學關注和查找程花的下落,而且該日晚上,趙老師還與其母親電話通話近乎一小時。

  5月4日上午,趙老師又給程花發手機短信:“上學了,你快回來,同學們都很想你。”仍未見回復。該日下午,趙老師從方老師處得知,程花是全校15個參加縣級演講選拔賽同學中唯一入選者,為此,次日上午,趙老師又給程花發信息說:“你參加演講賽,今天下午老師讓你試講,你快回校。”仍不見回復。

  5月6日上午,趙老師再次發信息告知程花:“程花,你演講賽的時間快到了,你還不回來嗎?快回學校。”還是未見回復。

  該日第一節晚自習,趙老師詢問本班學生關於程花的消息,學生回答說程花的有時在線,就是一直無人回應。第一節晚自習下后,本班學生張曉雲說她撥通了程花的手機,的確有人按了接聽按鈕,能聽見裡面的吵雜聲、說話聲,但就是無人支聲回應,幾秒后,手機就掛斷了。趙老師此後再接連撥打,又是呼叫轉移,學生撥打的結果也一樣。

  5月6日直至現在,趙老師與全班同學都一直通過電話或與其聯繫,尋找其下落。

  校領導讓我調查此事,於是趙老師就將以上她如何強調安全事項以及怎樣尋訪程花的詳細過程給我敘述了一遍。

  我又問她該生以前有沒有過違紀行為。趙老師說,去年開學不久,有一天晚上學校演電影她發現程花在充電房窗口與某人電話通話時間較長,就勸其儘快回操場看電影。程花在去操場途中突然說想上廁所,趙老師只得說快去快回,卻一直不見其來看電影。電影完后,查宿舍時,趙老師詢問程花為何沒去看電影,程花說是給其哥打電話來着,趙老師就讓其哥給她回電話說明情況。在她的仔細盤問下,其哥說不出程花父母的名字,說話支支吾吾,漏洞百出,終於說了實話:他根本就不是程花的哥哥,說完便掛掉了電話。後來,程花也如實相告:這個假冒的哥哥是她從網上認識的。在趙老師的批評教育下,自此之後,在此之前,該生再未發生任何違紀現象,其言行舉止也未發現有任何異常。

  因而,程花的突然失蹤,叫人不可思議!好端端的學生,而且是女生,說失蹤就失蹤了,這到底是為什麼?現在的學生比較浮躁,往往有什麼心事,寧願埋藏在心裡,也不向老師訴說,更不會告知家長。這說明,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教育這類學生,學校、老師和家長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何走進學生心靈,讓學生甘願向老師、家長傾吐自己的心聲,才是我們應着重反思的問題。如果,我們的老師能再細心一點,多和學生交流,讓學生徹底消除芥蒂;家長能再留心一點,多和子女溝通,讓子女徹底消除隔膜,那麼,我想,像這類蹊蹺的失蹤事件,或許就可以避免。

  2013年12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破解失蹤之謎
網友評論
破解失蹤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