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標籤:父親的病 情人節

  上周,女兒打來電話,說一早乘公交車時把手機丟了,本想責怪她幾句,可聽着她那帶着哭腔的聲音,我就沒多說,只告訴她先湊合幾天,等學習結束后,我再過去給她重買一部。

  可放下電話,我的心卻隱隱地作痛起來:雖然我和她爸收入不算太少,但工薪階層攢點錢全靠省吃儉用。自從她上了大學,每年的學費姑且不說,每月的生活費更是不少於千元,手機連丟帶壞已經好幾部了……越想心裡越堵,索性撥通老公的手機,告起女兒狀來。老公先默默地聽我發牢騷,等他聽明白后,對我道:“這件事我來解決,好嗎?我現在正在出差,長途話費也不便宜。”聽了老公的話,我才想起他在外地,忙放下電話,一個人在家生起悶氣來。

  中午吃過飯,剛上了一會網,手機就響了,原來是老公的電話。他告訴我已經給女兒買了手機,並送到了女兒補習處,他馬上得開車回自己辦事的城市,因為同事正等着他……放下電話,我不知自己是何種心情:三十七八度的高溫天氣,他竟丟下工作,來回跑了三百多公里的路程,面對這種無原則溺愛孩子的父親,我是該批評他,還是心疼他?實在叫人汗顏!

  曾記得在劉墉的《一生能有多少愛》里說過這麼一句話:“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初聽,感覺十分曖昧,細細琢磨,又覺得不無道理。因為前世無緣,才追隨到今生,一碗孟婆湯也無法忘記諾言,於是選擇做了父女,依舊是捧在手心裡的感覺,只是形式不同而已。雖然這種解釋很牽強,但父親對女兒那種超越愛情的疼愛,我實在找不出更合適的理論依據。

  昨晚在一個文學網站,恰巧又看到了幾幅圖:一隻出生不久的小鳥,餓得“啾啾”地叫着,老鳥歷盡千辛尋來蟲子,不顧自己的饑渴,嘴對嘴地喂自己的孩子……那真實的畫面,讓我頓時熱淚盈眶:這就是長輩對晚輩的愛呀!世上又有哪一種感情能比得上這種超越生命的愛?難怪劉墉會說:將來自己牽着女兒的手,走過紅地毯,把女兒的一生交給另一個人時,他的老淚會像斷線的珠子滾落一地……因為爹地的小女兒,曾是自己前世的情人。

您正在瀏覽: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網友評論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