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牽着你的手,從昨天走向明天

牽着你的手,從昨天走向明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牽着你的手,從昨天走向明天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教育走向生本

  我和他,相戀三年。平平淡淡的相依相守,旁人卻煞是羨慕。

  說來也奇怪,本是八竿子也打不着的兩個人,竟然能相遇,相識,相戀,並且共同走過各自的風風雨雨。我,並不算丑,但還真是其貌不揚,寬下巴,乾枯的頭髮蓬鬆地捲曲着,濃黑的眉毛,就連最引以為豪的大眼睛而今也套上了一副厚厚的眼睛。這樣的我,若丟到人群,猶如一朵不起眼的小花扔進百花園,埋沒於眾芳。他,談不上帥,倒也耐看,理想中的陽光男孩。走在街上,回頭率可不低。我天生喜歡安靜,最大的樂趣就是遊走在文字的世界里,加之性格有些憂鬱,經常給人一種冷冷的感覺。他,人群中的王子,有他的地方就會有熱鬧,就會有歡聲笑語。在飲食上,他喜歡的東西我不感興趣,而當我捧起最愛的奶油喜笑顏開時,他只能一臉的無奈。

  朋友很疑惑,這樣的我們,靠什麼去堅持我們的愛情?是呀,無論是性格還是興趣都基本迥異的兩個人,居然能走過這麼長的時間。

  “M:

  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在你的身邊。

  N”

  這是我聽過的最浪漫的一句話,也是他說過的最浪漫的一句話。那年,是我人生中的雨季。雨,下得特別大,配合著電閃雷鳴。他,為我撐起堅強的傘,一步一步,陪我走向晴天。為我抵擋着暴風雨,卻笑着迎接我砸給他的電閃雷鳴。那時,我們還沒有在一起。後來,我常問他為什麼會這麼疼我。他只是笑笑: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理由。後來,高考失利,我落榜了。他則如願以償地踏入美麗的象牙塔。去學校前,他給我留下一句話:“我相信你,我等你。”

  我選擇了復讀。整整一年,我全身心都投注到了學習上。他,為了不打擾我學習,選擇了默默關注,獨自思念。他了解我的經濟困難,也了解我的性情,卻總想方設法通過“旁門左道”把他省吃儉用的錢寄到我的卡里。每每回想,心裡總泛起陣陣暖潮。他是我的紅藥水,我只是杯黑咖啡。我讓他不睡,他卻問我累不累。這樣的人,難道不值得去珍惜,去好好愛嗎?

  第二次高考,我以優異的成績回報汗水和淚水。在填志願的時候,我猶豫了,堅持夢想,就意味着我們不能在同一個校園,相互依偎,看日出日落。他只是笑了笑:“選擇你認為對的,我相信你。”就這樣,我選擇了與他隔省相望的一所師範院校。

  大學,異地戀開始。身邊的戀人們分分合合,沉沉浮浮。他去了,她來了。當愛情變得不再神秘和神往,當距離變成問題,當身邊的誘惑成為誘惑,一切都讓我害怕,不滿,猜疑。為什麼,為什麼身旁落下的桃花瓣不能去拾掇,卻只能傻乎乎地等你的身影?為什麼在天冷的時候她有男朋友暖暖的口袋,而我只能左手握着右手,?為什麼生病了她有他的呵護,而我只能學會堅強?你在那邊,我在這邊,我怎麼知道你面對拋來的媚眼是否還堅如磐石?曾不止一次地鬧過矛盾,不止一次地產生誤會,也曾想過退縮。每次浪濤洶湧之後,他只是輕輕地對我說:我相信你,也相信距離不會把我們分開。既然相愛,就應該選擇信任,相互信任,愛才能走得更遠。對阿,我在思念的時候,那一邊,也被煎熬得無奈;我在難過的時候,那一邊更是心如刀割。他也在痛,恨自己作為一個男人,卻不能在第一時間擁抱自己的女孩。我們都是,兩個人在一起,過着一個人的生活。但是,無論多苦多累,有愛,就有堅持的理由。不是嗎?

  他不愛說甜言蜜語,甚至對我很少說讚美恭維的話語。他能朋友面前開懷大笑,卻很少在我身上表現得浪漫。他很忙,常常沒空陪我,別人都已放假,他還在學校接受訓練。他很固執,他認定的事情九頭牛也移不動他的想法。就是這樣一個並不完美的他,卻讓我覺得幸福和知足。

  就這樣,緊扣的雙手,走過了三個春秋。

  走着走着,忽然發現,我變活潑了,也愛笑了,他變得沉穩了。我慢慢理解因他特殊的職業沒空陪我的苦衷,不再動不動就生氣了,他也慢慢理解我有時不近人情的安靜了。我望着奶油不再那麼垂涎,他看着榴蓮也不再那麼反感……

  原來,如此互補的兩個人的步伐也可以變得越來越一致。

  親愛的,明年,你將從軍校畢業。也許你會被分配到新疆或是西藏或是內蒙古,甚至更遠的地方,我們將開始更遠更艱苦的異地戀。但,沒關係,我相信你,我等你。

  我會牽着你的手,從昨天走向明天,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牽着你的手,從昨天走向明天
網友評論
牽着你的手,從昨天走向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