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還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這個世界上,能感動人的永遠是能讓人感同身受的事情】

  關於”青春”的電影,總是樂此不疲拍個不停,而所有觀眾,包括我自己,在看了無數青春電影之後,下一部出現時,依舊照樣買單。也許我們都需要在不斷往前走的人生中,不斷回顧心中最美好的地方,好讓我們在越來越殘酷的現實中,依然保有簡單快樂與自由感受的權利。

  青春里,有與我們攜手共度的死黨;和死黨形影不離的歲月里,有我們共同心儀的男孩和一起追的女孩。

  我們深深喜歡的,其實是當時儘管傻氣到底也要理直氣壯幼稚的自己;以及和自己一樣傻氣,卻總在關鍵時刻心甘情願陪自己失落的同伴。

  誰的青春沒有遺憾?誤會,賭氣,倔強,怯懦…或許每個人的青春,都不盡完美,也或許因為它並不完美,才更顯真實可愛。

  我喜歡拍青春片的人。他們都因為記憶太好,又不甘心只用回憶抵抗餘生,於是為自己造了一架時光機,

  重演,定格,鐵證如山。每當青春的鄉愁又犯病時,拿出來看一次便是解藥。

  【最難忘的,永遠是那些相依相伴的平淡】

  沒有華麗的鏡頭或者刻意營造的小清新氣氛,就是普普通通的台灣巷子,簡簡單單的中學教室。

  沒有牽手,沒有親吻,也沒有在一起過。如此簡單,卻如此銘心刻骨。

  沒有結果的愛情,只要開過花,顏色就是燦爛的。見證了這道燦爛,我們的青春再也無悔。

  我們都為這一場奇特的愛情唏噓不已,或者說我們是在為我們自己一去不復返的青春感到唏噓。會為這部電影感動的人,一定都遇到過自己的沈佳宜或是柯景騰。

  屬於自己的沈佳宜,也有清純美好的側面,笑起來時有彎彎的眼睛卷卷的睫毛和深深的酒窩,也會用原珠筆在後面戳自己的白色襯衣,也會一邊責怪自己不好好念書一邊遞給自己勾滿重點的參考書。

  屬於自己的柯景騰,也會有用不完的幽默細胞,幼稚、單純、搞笑、熱血,充滿孩子氣,踩着腳踏車的帥氣身影也曾經讓自己感嘆不已,撓着後腦勺的樣子也曾經讓自己忍俊不禁。

  所有人的笑點和哭點出奇一致,因此我完全能理解為何這部看似平常的青春電影,竟能在四天創下破億的驚人票房。它沒有令人意料之外的情節,也沒有風花雪月浪漫到不行的求愛攻勢,有的只是一個幼稚男孩對一個女孩多年堅持的情感過程。

  不說喜歡,卻在意你說的任何一句話,這才是打從心底的喜歡。

  我們或許永遠都不知道過往的平凡日常,也許會成為日後難忘的內心風景,也只有在電影重現的時刻,或許才能清楚看見雲淡風輕的往事,原來一直在心底安靜陪伴,就像那些愛過的人,以及被愛過的自己,或許已經記不得對方的名字了,或許腦海里已經只剩下一個模糊的輪廓,哪怕現在變老了,發福了,神情麻木了,沒有夢想了,可是那一段閃着光的日子,其實從未消失,繼續留在平行時空,相依相伴。

  【那些屬於我們的青春符碼】

  我喜歡兩人之間不着痕迹,只有彼此心知肚明的的默契。他整天誇她只會讀書卻也會在關鍵時刻把英語書遞過來,自己被罰舉着凳子跳一百圈;

  他努力做題只是為了能和她打無聊的小賭,晚上留校為了能和她一起讀書;

  他白襯衫背後有被她戳出的藍色點點;

  她為他紮起馬尾的午後靜謐柔軟的陽光,他為她剃成光頭的那晚滂沱的大雨;

  他和他的那些兄弟們整人時她微笑的臉龐;

  他舉辦格鬥比賽被狂K到滿身是傷時,她氣憤的眼睛和他懊惱的淚水;

  她常說“柯景騰,你真的很幼稚”時微怒的側顏;

  他臭屁的說會讀書就可以看不起人時不屑的挑眉;

  他們一起光着腳丫坐在堤壩邊講理想的烈日炎夏,他說,他將來想要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起碼要讓這個世界因為自己有一點點不一樣。

  她勇敢挺身而出,與大家一起反抗教官搜同學書包。後來,她和幾個大男生被罰在教室走廊外半蹲,從未被處罰過的她,哭得梨花帶雨,頻頻說丟臉,但那一刻的她,不只是外表美,心更美,真正成為他心中的”完美女神”。

  一起放飛孔明燈,這頭他說:“可以不要告訴我答案嗎?請讓我繼續喜歡你”;而另一頭,她在燈上寫下:“好,在一起”。只是由於他的怯懦以及一場荒誕怪異的比賽,卻最終失去了和她在一起的機會。

  沈佳宜大罵柯景騰:“柯景騰,你真的很幼稚。”柯景騰說我就是幼稚,所以才會追你那麼久。

  轉身的瞬間,淚水交織着雨水,模糊了柯景騰的視線。身後是喜歡了8年的女孩帶着哭腔罵自己是大笨蛋的聲音鋪天蓋地。

  再見,再見,再見。你永遠都看不到我放棄的背影有多麼傷心,我的幼稚出自我的熱血的根性,就是靠着這股熱血,我才能喜歡你這麼久,我努力去改變自己,努力想跟上你的步伐,努力的堅持着喜歡你,哪怕我看不到未來,我依然不求回報的喜歡你。

  【我們擁有的,其實比我們所知的更多】

  分別2年後,9·21地震構築起了兩人重新聯繫的橋樑。柯景騰拿着手機跑了很遠才找到信號只為確定她的安全,沈佳宜接通電話的那一刻,他說,“如果這世界我最喜歡的女孩不在了,以後我找誰回憶過往。”

  如果真心而深刻喜歡一個人,無論你們之間曾經有過怎樣的傷害和隔閡,危難之際,她仍然會是你最想關心的人。

  “愛”的關鍵從來不是在一起與否,而是心理位置,即使此時此刻的兩個人已身處平行時空。

  閑談中,柯景騰終於知道原來在那段自己深愛着沈佳宜的日子裡,沈佳宜也一樣喜歡着他。

  那天她附在閨蜜耳邊說的話是:如果柯景騰對我表白,我會很高興的。

  不過,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知道了他的青春從來都不是一場獨白,他不是一個人在跳着舞。

  電話最後,沈佳宜笑着說:“柯景騰,謝謝你喜歡我。”

  柯景騰回答:“我也喜歡那時候喜歡你的我。”

  我想這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最佳註解。

  柯景騰在沈佳宜的婚禮上說:“如果你真的喜歡一個女孩的時候,要真心祝福他們永遠幸福快樂,這絕對是不可能的事。像我們這種背後放箭的,才是真愛。”

  然而,當女孩挽着丈夫的肩膀,在紅地毯上走過,笑意盈盈,甜蜜滿足時,他對自己說:“我錯了——原來,當你真的非常、非常喜歡一個女孩,當她有人疼,有人愛,你會真心真意地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

  婚宴最後,大夥起鬨吻新娘。新郎開出的條件是想怎樣吻新娘就得先怎樣吻他。正當眾人吐槽新郎小氣的時候,只見柯景騰二話不說就沖向新郎嘴對嘴吻了好久。全場震驚之餘爆發了熱烈的笑聲,鏡頭轉換,是沈佳宜微笑流淚的臉龐。

  那一刻,她終於懂得了這個喜歡她多年的男生對她的感情,即使從前不曾在一起,往後也不可能在一起,他始終都想靠她近一點。

  男孩始終沒有親吻女孩,他說:“那我就繼續幼稚下去咯”,對面的女孩說:“一定要哦。”鏡頭定格在餐桌上的紅包——新婚快樂,我的青春。

  【我喜歡你,就像喜歡着當時喜歡你的自己】

  柯景騰的平行時空存放着我們摯愛的『青春』,當以為早已遠行的青春翩然出現在眼前,你不會以”好”或”不好”來看待,只會以”喜歡”或”不喜歡”等情感詞語來描述。就像這部生動自然的青春紀實電影,它不僅是九把刀的青春,柯景騰的青春,沈佳宜的青春,它同時也是每個人的青春。

  九把刀說“有愛才有意志力”,是啊,如果你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去喜歡一個人,那麼不管最後你們有沒有在一起,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在愛那個人的過程中,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好,讓自己足夠優秀與之匹配。不管初衷是什麼,正因為你曾努力為一個人傾盡所有的付出,你才會更加珍惜後來你愛的和愛你的人,你才會更加堅定去愛後來的人和後來的自己。這些愛和意志力讓我們未知的生命充滿了無限可能。

  即使我們和他們身處平行時空,可至少我們的回憶是重疊的,我們的心永遠停留在那年的夏天,相依相伴。

  如果沒有這些無悔的青春情事,就不會有後來更懂愛的她們。

  如此愛過與被愛的人生,將帶着情感的溫暖厚度,守護彼此塵埃落定的人生。

  那時候,一個微笑,一個低頭,一個回眸,我們都可以心跳激動好久。

  那時候,真好。

  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淹沒了我們。浪退時,渾身濕透的我們一起坐在沙灘上,看著我們最喜愛的女孩子用力揮舞雙手,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下一次浪來,會帶走女孩留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但我們還在。刻在我們心中的女孩模樣,也還會在。

  豪情不減,嬉笑當年。

  感謝那些肆無忌憚的青春,

  感謝那時候單純簡單的自己,感謝那種幼稚卻可貴的感情,

  感謝我也曾年輕過。

  感謝…懷念…紀念…祭奠…

  我喜歡你,我也喜歡那時候喜歡你的自己。

  不管以後我還會愛上多少人,不管最後陪着我過一輩子的人會是誰

  那個年輕時愛過的人

  我會記得你

  我會記得那時候的自己

  Youaretheappleofmyeye。

  很多年後,你是否能理解我對你的愛

  你是否也會微笑着回憶那時候傻傻的我們。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