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介於小二和小四之間的故事

介於小二和小四之間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秋風簌起,樹葉舞動出優美的的弧線飄飄裊裊落下來,有一片落在了白小柔的肩膀上,膩在上面不肯下來,白小柔也自不去管它,繼續想着自己的心事。

  低頭看看自己漸漸隆起的腹部,很厭煩的一瞥,那個男人沮喪的眼神又浮現在自己的眼前:她不肯離,我又有什麼辦法,小柔,你想要的我都可以給你,但惟獨婚姻,恐怕我給不了。白小柔用力的甩了甩飄逸的長發,自忖道:張耀揚,我又何嘗在乎其他的,如果在乎的話,你以為你會有機會嗎?

  白小柔,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新聞系,學校的校花兼才女,追求者絡繹不絕,足以成立一 個追求協會,但白小柔卻是連眼皮都不會眨一眨,當做身邊飄過的浮雲,一個個自會散去。現在N市有名的雜誌社做編輯,工作亦是風生水起,做的有聲有色。

  張耀揚,雜誌社主任,四十齣頭,卻是風度翩翩,儒雅風範,而且心思縝密,溫柔有佳。

  張耀揚憑着滿腹經綸,才情兼溫情,溫文爾雅的外表,虜的美人心,白小柔亦是知道張耀揚有家室,不過她不管,她相信自己的魔力。

  可是自從知道自己懷孕以後,她才明白好像所有的都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她的孤傲,她的自信,好像丟了水晶鞋的公主一樣都消失了,她已經打聽到了張耀揚的妻子現在開一間花店,她今天決定去會會她。

  白小柔很快的來到了花店,因為是中午,裡面很安靜。

  “你好,姑娘,要選什麼樣的花?”有點暗啞的聲音傳了過來,一個長相很普通、穿着很樸素的中年女人坐在矮桌旁插一束百合,雖然畫了淡淡的妝,卻難掩臉上的皺紋和眼中的疲倦,幾乎有點土氣。

  白小柔心裡莫名的一種喜悅瀰漫至全身,而後又有淡淡的憂傷,這怎能是我所愛的人的妻子,宮雅韻,一個很淡雅的名字,卻是不合時宜的出現在了這個人身上。

  “你好,姑娘,你想要什麼花?”“奧,玫瑰,送男友。”她胡亂的應聲着,“姑娘這麼漂亮,男友肯定很帥氣吧。”“是的,不只帥,還溫柔,不過他已經結婚了。”白小柔眼睛里閃現出一絲狡黠,那個女人意味深長的望了她一眼,然後又去繼續插她的花,很嫻熟的除去玫瑰的旁支斜插,白小柔莫名的感到臉上絲絲的熱辣。

  宮雅韻淡淡的自言自語,好像是說給白小柔聽,又像是說給自己聽,“給你講個故事吧,我和我老公的故事,我們兩個的初識可能註定就是相守一生。記得那年,我遭人搶劫,挨了一刀,失血過多,醫院卻找不到合適的血液,就是他,我的老公,恰好那天他在醫院陪病號,他的血正好和我的匹配,他救了我,然後我們相戀了。你相信命運嗎,我相信,這是不是冥冥之中的宿命呀。”

  白小柔心裡像針扎一樣,一陣一陣的刺痛,她只知道張耀揚有輕微的恐血症,其他都一概不知,這個故事只有兩個主角,張耀揚和宮雅韻,她連配角都不是。

  宮雅韻眼角泛着點點濕意,聲音有些哽咽,但很快的又恢復了平靜:“我們曾經有過孩子,臨產前幾天,他卻接到通知要去外地培訓學習,很重要的一次培訓,跟升遷有關,他夢寐以求的機會,可是又擔心我,仍在我極力的支持下去了。每次的孕前檢查都是正常又正常,可是卻在這時出事了,孩子臍帶繞頸,缺羊水,等到我哥從家裡趕來把我送到醫院時,已經無法挽救了,一個很漂亮的男孩。可是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有懷孕。”

  白小柔胃裡一陣翻騰,翻江倒海的,想吐卻又什麼都吐不出來,而這時玫瑰花已經包好了,很漂亮,卻又有點慘淡。白小柔手忙腳亂的付了錢,匆匆的離開了花店。“姑娘,祝你幸福!再見!”在她踉蹌的跨出花店門口時,宮雅韻跟她告別。宮雅韻淡淡的苦笑,這個女孩叫白小柔,她和老公親近的照片被她無意之中在家裡的地板上發現了。

  在走出衚衕口的拐角處,白小柔把花順手扔到了垃圾桶里,徑直向單位走去,而此時她的辭職書的底稿已經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介於小二和小四之間的故事
網友評論
介於小二和小四之間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