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光陰似水,情如深淵

光陰似水,情如深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不遠千里來到這裡,不管怎麼說,能和你們相識也是上天註定的緣分。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僅僅只有兩個星期,但是我真的很捨不得離開。時間雖短,但是卻已注入深深的感情。怎一個不舍了得。

  還記得第一次去這個班,我有點手足無措。但是慢慢的和你們相處一天下來,我也在不斷的摸索,怎樣去管理好這個班級。在我心裡,沒有差生,對任何人都是平等的。我不會因為你的成績好而對你有特殊待遇,也不會為你成績差而對你嘮叨不休。我只希望在我的帶領下,可以讓你們愛上學習,而不是為了學習而學習。

  漸漸的我也從和你們的談話中了解到一些情況,對有些人就採取一些措施, 但這也是為了讓你們能夠在我的課堂上學到知識,,而不是荒廢時間。我知道有幾個人不但要白天學習,晚上還要學畫畫,甚至下午放學還要學游泳,我也為你們感到疲憊,以至於明白你們脫口而出的不喜歡學習。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能夠出人頭地。但是這對這應該是玩的年紀的孩子太過於殘忍了。沉重的書包會壓得他們喘不過氣,甚至可能會適得其反。有時候太急功近利,往往事與願違。

  每天重複着一樣的教學任務,雖然很辛苦,但樂在其中。每天一個人承擔教學工作,雖然數學和奧數不用我講課,但是英語和作文卻每天都得上課,最讓我頭疼的就是作文了,在睡覺前還要想怎麼去寫。白天吃飯時間加起來不到一個小時,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中間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喜歡午睡的,在這從未有過,儘管每天晚上改作文到10多到11點左右睡覺,但是我從沒有像其他老師一樣中午趴一會,有一次改數學差點睡著了,但我還是堅持把當天的作業都批改好,讓他們訂正好了才可以放他們回去,儘管學生很不喜歡,但是只有這樣才不會把問題一直堆積。慢慢的他們就會學着今日事,今日畢,習慣要從小養成,拖延症是每個孩子最大的壞習慣。所以我們不僅僅是教學,還要培養他們良好的學習習慣。

  兩個星期讓我唯一感到欣慰的是,有幾個不願意寫作文的,在我的指導下變得有話可說了,而且不會像以前那樣全篇沒有一個標點。我的方法就是讓他們在寫之前自己先說,覺得哪裡要停一下,這樣他們就不會不知道哪裡該停,哪裡不該停。還有一個就是最不聽話的,我通過他的作文知道他是個很聰明的學生,那次他寫的作文非常有想象力,我第二天就在班上表揚他,我一直鼓勵他,慢慢的他開始服從我的管理了,我認為好學生應該是誇出來的,不是打野不是罵,那樣只能讓學生更加反感。從那以後,他的作文都寫的很好,而且我覺得他比其他人更有思想。學生的潛力是要我們敏銳的觀察中去發現的,除了上課和批改作業,還要花心思去發現他們的特點,但是這樣才能帶好這個班級。雖然累的頭昏腦漲,但是這也是自己的一種成長。

  當我告訴他們這是我最後一天上他們的課的時候,他們都叫我不要走,害怕會是一個像以前那個老師一樣很嚴厲的那種。直到那一刻,我才體會到什麼叫做真情,然後他們就找各種東西當作紀念,那個最不聽話到聽話的男孩子送了一支很可愛的筆,這讓我很驚訝,雖然這不是什麼珍貴的物品,但是他能有這樣的舉動,讓我很是感動。雖然他們每天都會吵鬧,但此時那些喧嘩已經被這濃濃的情誼的靜止了。於是我今天就讓他們的作文寫“老師,我想對你說。”其實我是想看看他們有什麼想對我說的,但是我要求他們不準寫我,其中就有一些學生表示反抗,我就說:”誰要是寫我,就給我重寫。”我以為這樣他們就不會寫了,但是有一個學生卻說:“老師,就算要我重寫一百遍,我還是要寫你。”我瞬間招架不住了。

  當我晚上捧讀他們的作文時,看到那個被其他人認為是差生的作文,他說他一前的老師都很壞,老喜歡打他,只有我會對他那麼寬容,一直鼓勵着他。這讓我覺得老師有時候的打罵真的會讓他們留下陰影,那種殘缺是怎麼都很難修復的。這也是對我的一種警醒。教育是人類最難的難題。

  我不知道我今後能在教育上從事多久,但是我很喜歡那些孩子,他們臉上的一切都是內心的呈現,不會像有些人帶着虛偽的表情,然而喜歡直話直說的我,可能更適合和他們相處,這樣自己不會太壓抑,他們有着一顆純潔的心靈,同時也凈化了自己。雖然相處的時間很短暫,但是在離別的那刻,卻有着太多的不舍。

您正在瀏覽: 光陰似水,情如深淵
網友評論
光陰似水,情如深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