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精靈(開篇)

精靈(開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精靈的斑白雙翅

  ——亂舞的旋律,夜的回憶  歸塵

  回想,天國的叢林,九年前,樹下的繁華掩蓋幽谷深處居住的精靈。回憶,那美到不可方物的雙翅,令人沉醉。點點滴滴,在夜的曲目中輾轉回放。不絕不息,是精靈樹之屋上懸浮的綠色熒光,葉片飛舞。那彈奏的豎琴,凝成如泉水溪流般——亂舞的旋律。

  夜,在月光撫慰下,回想,也沉睡。那是一場時續九年的夢,一場不該存在的巧合,如此巧妙。至少,上帝安置地無可挑剔。

  九年前,天國的叢林,隨風飄舞的白色衣裙,成為夜,我這墮落之神懷念中僅存的美好。夜,沉睡不醒,在天國的陽光下,荒蕪的叢林處,九年。自此,邂逅那白色的精靈,樂音洗滌了斑白雙翅下掩埋的傷痕,即使不是神聖的潔白,卻讓它,夜,無盡地思念與迷惘。

  一年,夜在樹之屋,漫步。

  它唾棄上帝的無私,將它放逐,可不曾想,自己也會在此沉迷不已,不可自拔。它聽到金色豎琴的彈奏,演繹不同於夜的美,清新。像森林的呼吸,那般妙不可言。漸行漸緩地叮叮作響,如水滴在新芽,是生長的歡樂。

  夜,第一次迷惑,它自問:這是什麼?不同於死亡的毀滅,不同於夜,它的本質。夜,是無情的孩童,望見生存的訊息,那是一顆會飛翔、起舞的靈魂。那次,它看見斑白雙翅的舞蹈,那令人驚嘆的容顏,天真的表情和無盡的生命。它,遇見生命的精靈。她,是舞動的生靈,讓夜流連的叢林是她的家園。她,擁有斑白雙翅的精靈,在靜謐的樹之屋頂,綠色海洋中盡情起舞。夜,痴痴觀望,那是它第一次心中的寄託,是如精靈歌聲般存在的美。

  二年,夜與精靈相識,它看到她清麗的面龐,了解她的生活,撫摸她的雙翅,那斑白的印記,不可言喻的憂傷。夜,是精靈的第一個朋友,它的漆黑和黯然讓她不覺心痛。精靈與夜——演奏,成為一種風般亂舞中的旋律,它們,交織了希望與絕望的根源,精靈渴望夜的陪伴,可夜,必須離開。那虛幻的背影令她側目,流下翠綠的淚。

  三年,夜在此居住,在天國的南邊,那裡的叢林,高大的樹之屋,幼小的蘭草,低語的鈴音,那一片土壤,生生不息。夜,認識到它的存在,也了解自身的無奈。精靈的生活或許不該打擾。夜,它會毀了一切,它所接觸的一切美好。它,是漆黑的神靈,而她,斑白的精靈,是生命的神明與子女。

  四年,五年,自五年期過後,夜不告而別。在此五年,就此離別,重回人間。

  懷念的夜晚,是精靈的回憶,哭泣,是夜的回想,沉睡。它們,沒有海天一線的交點,自此,風的舞動,回蕩··· ··· 成為它們唯一的寄託的旋律。

  想或不想的夜晚,有它,夜在人間無情地歌唱;有她,精靈撥動的唯美和弦。它們在此懷念,回不去的從前。

  又四年,夜,我成為君主。黑暗和死亡是我的神殿,我在輪迴的殿堂,拉動提琴的金弦;精靈在天國的叢林,舞起斑白的雙翅,手撫豎琴。共同歌唱,那歌聲,美的妖異。

  在水晶宮懸挂的吊燈上,映着夜黑色的禮服,那般俊朗。

  在石林的樹叢,新生枝芽上印着精靈斑白的晚裝,那般美艷。

  九年,第一個九年,夜於人間的峽谷,一杯酒,仰望天國的她,第一次微笑且真摯,不再湮沒一切,它,心中有她。

  九年,第一個九年,精靈於天國森林的樹冠,一支風笛,遙望人間的它,第一次吹奏且凄涼,不再遺忘一切,她,心中有它。

  此刻,天上人間,它們共同懷念,回想,不住的從前。

  九年前,風中,夜眼中的斑白雙翅;樹下,精靈眼中的一抹漆黑,共同演繹那風中亂舞的旋律。

  那旋律匯成天國與人間思念的河流,漆黑,蜿蜒,靈動。從天國瀉下人間,令眾神哀嘆。似乎,永不斷流,觸動命運的交響··· ···

您正在瀏覽: 精靈(開篇)
網友評論
精靈(開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