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時光流轉,記憶微涼

時光流轉,記憶微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時光流轉,記憶微涼 標籤:青澀記憶

  時間之內,你、我也許早已容顏滄桑各自於天之涯、海之角;時間之外,你、我依舊眉目晶瑩並肩坐於那落滿桃花瓣的教室台階上。

  ——題記

  正是夕陽最後的絢爛時刻,晚霞鋪滿了西方的半邊天空,河邊的白楊和柳樹都被映射得橙紅,河面上波光粼粼,泛着點點的銀光,殘破的小橋孤零零地橫跨在岸上,向河水投下婉約的倒影。一個身穿白色大T恤、藍色牛仔短褲的女子坐在河岸對面,彎着身低着頭,用河水洗着石頭,每洗一顆,就直接拽起身上的大T恤擦乾,再放到身旁的舊鐵皮盒子里。恰好霞光和波光交相輝映,將女子單薄的身影鍍成了溫暖模糊的剪影,看不清楚面目,卻好似一段遺落在時光之外的溫柔夢。

  河流還與十年前一樣,但那些親密的時光卻再也無法尋回,雖然記憶中的畫面依舊清晰,卻在心底微微發涼。年少時候的她,曾有過一個彼此深愛的男孩兒,那時兩人並肩坐在大石頭上,脫了鞋子,將腳泡進河水裡,一邊踢着水玩一邊休息,即使互相沉默着,也是被滿滿的幸福籠罩。清晨的風涼爽濕潤,有草木的清香,陽光穿透嫩綠的新葉灑下來,他們可以純粹的曬着太陽,享受微風,默默的沉浸在充滿甜蜜的時光中。

  當初他們因為對方優秀而產生互相的自卑,總認為不夠深愛、不夠在乎彼此,而兩人卻一直沉默、逃避,長期用微笑偽裝內心真實的感受,讓這條罅隙最終演變成裂縫。又因夾雜着繁複的誤會,瑣碎的矛盾、爭吵,以及他們固執倔犟又驕傲的性格,最終只好緣於愛而無奈痛苦的分手。女孩兒被強行壓制的悲傷因為從沒有釋放過,隨着時間慢慢發酵,越想忘記反倒越無法忘記,只是沒有勇氣回頭,只能往前走,卻促成了可能是永遠的擦肩……

  十年後,她又回到了這個被記憶封存已久的城市裡,一些事實讓他們知道對方是多麼深愛自己。女孩兒看到了解封於牛皮信封中的夾層心形卡片,她想象到男孩兒那時多麼精心的準備,明白了自己幸運的被他深愛過;男孩兒拆開生日時她送給自己的禮物,發現了一顆顆幸運星背後的濃長情意,在突然頓悟的瞬間,就好像有一個掩碼於歲月地下的炸彈在腦袋裡轟隆炸開,沉重的歲月不但沒有縮減它的威力,反而令它發酵膨脹,炸出了被歲月擠壓到最深處的痛苦。

  漫天紅霞正在一點點褪去絢爛的華衣,歸於昏暗,男子開車回到熟悉的學校、街角,終於在河邊尋覓到那個埋藏於心底的身影,他卻悄悄躲在樹叢后,眼淚涌滿眼眶,而沒有勇氣雲淡風輕的微笑着問候,害怕自己已被忘記,害怕她身旁已有肩膀依靠。

  他們又站在了小時候的橋邊,又是一個橋上,一個橋下。可是,他們之間的距離不僅僅是一座橋,還有一個太平洋,以及十年的人事光陰、紅塵滄桑。因為十年的流光,一切都無法重溯,那些年少時光的美好再也回不去啦。他們於十年滄桑,看遍身邊各式各樣的愛情,或許已有過多次戀愛,方才發現心中的那個人依舊放不下,只是將它埋藏於靈魂的血脈中,卻成為了無法抹去的殤,再也找不到自己可以如此深愛的人,再也追不迴流馳於過往年少的美好。

  十年沒有交集,錯過太多彼此的生活故事,這個時間漫長得讓人忘卻了勇氣。試想,我們能有幾個十年,如果錯過了,該如何填補?勇氣不是隨着時間凝聚,而是隨着時間消散的,即使時光可以流轉,但恐怕記憶已微微發涼。

您正在瀏覽: 時光流轉,記憶微涼
網友評論
時光流轉,記憶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