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生命的春天

生命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生命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傾聽生命

  ??我們彷彿走進彩色的人間樂園,到處都是鮮花燦爛的笑臉,美麗的蝴蝶任飛舞,勤勞的蜜蜂喜流連。這分明是一首世間萬物和諧奏鳴的春之歌,這分明是一首回蕩着美好祝願的生命樂章。

  ??春天,我們踏上青翠的高高山巒,滿目春光里自由的飛鳥在空中盤旋,帶來喜訊的喜鵲跳上春天的枝頭,俯瞰着大海上飛旋的海鷗翩翩點點,悠山的大隊全副武裝穿林莽,幸福的人們就喜歡在春天裡休閑。

  ??快看,那一眼亮晶晶滾珠落玉的泉,流淌着錦繡般五彩繽紛的畫卷。我們共創綠色溫馨的家園,我們維護綠色環保的湛藍,我們鐫刻歌舞昇平的新篇,我們互贈真誠永久的愛戀,世界需要永恆生命的春天。

  ??在着明媚的春天裡,讓我們一次次感受着心靈的震顫,春天的永恆在於天道輪迴,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生命沒有脆弱,那我們所有的人都將成為人世間的強人。也許,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最後一刻,才能真正的感受到春天裡芬芳的脆弱生命,小草在隨風悸動的呢喃,生命在最後的一刻忽然變得美麗無暇,無比高大。當人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一定會覺得這是最幸福的生命過程,雖然人的生命有些短暫。

  ??如果春天不能永恆,就讓它在我們的記憶里慢慢凋謝,因為它曾是最最美的一幅圖畫。春天,雖然沒有永恆的,但美麗的春天在我們的心中永駐。所謂永恆的春天,固然也只能是一瞬間,可在我們的記憶長河裡,春天可能是很長很長的,一年年的春天連接起來,萬紫嫣紅,春光明媚,在斗轉星移的光陰面前,春天就是一個短短的瞬間。其實,生命也許就是這樣一個東西,它的長與短只與留下的痕迹有關。生命不在於長與短,而在於它留下的印痕,是深還是淺。

  ??春天裡的玫瑰花,在我們美妙的夢中,幻化成等待已久的目光,尋找着春天的蹤跡,播撒着春天裡愛情的花瓣,我們仍然年輕的心恰如輕風中的桃花,雖然無力支撐久遠的春天,但春水霏霏和風細雨般的腳步,總能輕輕地搖落我們心中的花瓣,一片片,一片片,都裝扮成永恆的春天。我們追尋着春天的腳步,當冰雪溶化,山澗小溪演奏出歡快的樂章,和煦的春風綻開了她久違的甜甜笑臉,我們分明聽到春天匆匆的腳步,我們分明聽到萬物復蘇的聲音。

  ??陽春里,久盼的春天終於把我們包圍了。當我們漫步在花的海洋,我們分明想到她的花開花落,那一簇簇花蕾正在含苞欲放,那一朵朵鮮花正在爭奇鬥豔,那一片片蝴蝶正在花叢中翩翩起舞,那一群群蜜蜂正在嗡嗡地喧鬧,那一隻只小鳥正在盡情地唱着春歌。呵,陶醉於如詩如畫的春天,這是一個美麗芬芳的百花園。我們登上嶗山山脈極目遠眺,俯瞰遠處茫茫一片的原野,還可以看到一道道山樑,山外有山,峰連着峰,那裡也有溝溝壑壑,山谷溪流,但不管怎樣,到處都可以看到春姑娘的身影,那漫山遍野的梨花白花花一大片,那桃花紅艷艷不言謝春風,她們要用沉甸甸的果實來回報春天的恩賜。

  ??生命的春天裡,頑強的小草已經落落大方地高昂着頭,茁壯地成長着,綠油油的小麥帶着對春天的感激,帶着對土地的深情厚誼,正準備使勁的拔節兒,我們分明聽到那清脆的拔節聲,萬物復蘇,萬物竟萌,生命的春天呵,我們將會把自己融會於這美好的世界之中,與春天同行。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而生命的春天更需要我們細心的呵護,更需要我們辛勤的耕耘。回眸歲月往事,我們蹣跚而行走來,沐浴着雨後的瓊雨彩虹,也許痛苦、艱難或迷惘過,但我們畢竟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走來了。瞻望未來,我們仍然會有各種各樣的困惑甚至苦痛,仍然會有自己的喜怒哀樂,但為了我們生命的春天更富有詩意和創造性,我們應該具有鳥瞰般的俯視,應該具有瞭望萬里的遠瞻。當我們取則行遠、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笑度人生的時候,我們何不把春天當成人生一個新的起點呢?

  ??只要我們擁有一顆熱愛生命的心靈,保持一種創造生命的欲求,我們的生命就會如詩,如畫,我們的生命就會像春天般輝煌燦爛,就會獲得生命的永恆。是的,生命不能等待,生命需要行動;生命不要憂鬱,生命需求歡樂;生命不是軟弱,生命崇尚勇敢。讓我們在時光隧道里攜手同行,帶着冬天的醞釀,沐浴着春天的惠風,用心血和智慧去創造出生命的美好春天。

  〖作者:格里〗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春天
網友評論
生命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