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紙生死契闊

一紙生死契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我比較愛冬天,總是想念那片雪地,和那個帶着紅圍巾哈着熱氣跑過的精靈,如果能死在冬天,未嘗不是一種幸福,哈哈…….”

  “我真的奇怪了,談到死亡,為什麼你如此的淡定從容?沒有絲毫恐懼。”

  “因為死亡有時候是一種希望,它意味着重生,意味着輪迴,至少我會有機會等來世重新擁有我的愛。”

  “那你為什麼不現在去擁有呢?你在等什麼?”

  “因為今生她已經經擁有了她的幸福,只是這幸福不是我。”

  “當初為什麼要放棄呢?為什麼不珍惜你們的前緣?”

  “因為我希望她幸福,這是我今生所不能給予她的,只有等待來生。”

  “來生你就一定會給她幸福嗎?”

  “我一定會的,我會拼盡全力。”

  “你感覺你今生幸福嗎?”

  “我想我是幸福的,因為她是幸福的。”

  “你怎麼知道她是幸福的?”

  “哈哈……因為今生她幸好沒有嫁給我,要不然,我就要死了,誰來愛護她,給她餘生的幸福呢?來世我一定做一個健康的人,愛她生生世世,給她永恆的幸福!”

  這段對話,不斷地衝擊的我的內心,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心情和文字來記錄這個讓我暫且稱之為愛情的故事,總之它除了讓我震撼之餘,還讓我省悟,讓我摒棄這世俗的病垢,再一次相信人性的真善美,讓我也再一次悟析到,愛情有時候不僅僅是一種簡單的男歡女愛的形式,它還有更加高貴的內涵和人性的美。

  我曾以為為感天動地的愛情一定是天長地久的相濡以沫,一定是那種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的不離不棄,幸福終老。

  然而,這樣一個人心浮躁的的社會,很多人都已不再相信愛情,內心都被厚厚的物慾包裹着,早已沒有的純粹的靈魂。在這個忙着離婚的時代,愛情和物質無法匹敵。人性的真善美也成了一種望塵莫及的奢侈品。那種十八里相送化蝶成仙的千古絕唱,凄婉的愛情故事永遠只是墨客文人的美好祈願。就連那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的執着也隨着韋叢的離去,新人的歡笑,成了千古遺笑。

  於是我開始邪毒侵入,開始懷疑,再堅貞的愛情能否抵過歲月的風化,時光的蹉跎;我開始懷疑真情,不再相信人性的真誠與善良。

  然而,今天,是他們的故事,完全顛覆了之前我對愛情和人性的理解和狹隘的詮釋,想起來讓我感覺如此的慚愧,無地自容,自己竟然是那麼的庸俗。於是,今天我重拾最初的信念,再次相信人性的美好,相信萬丈紅塵之中,一定會有傾盡一生的真情。

  這許多年來,他一直執着地守候一個沒有期望的諾言,一個無望的守望,一切的勇氣和堅守僅僅來自於關於她的只言片句的信息。

  他說,他們的緣分也是一種天命難違。他讓她回到她自己的生活中去,好好珍惜今生的幸福。

  可是,就在她的轉身離開的瞬間,那個大男人突然抱着她失聲痛哭,她第一次見到這個男人在她面前流淚,那哭聲讓她分明感覺到他堅強、樂觀的外表掩飾着他內心的絕望。那種絕望已經達到了崩潰的臨界點,他已經無法在隱藏自己的脆弱,他已經承受不來這長久以來的思念和牽挂。他終於釋放出來他所有的愛戀,他緊緊地擁抱着她,生怕一鬆手,就失去了所有,甚至於生命。

  他強顏歡笑的外表,只是不想讓她有太多的牽挂和不安,真實的病痛已將他折磨的支離破碎,每日便膿尿血的苦痛已讓他生不如死。唯一支撐他活下去的勇氣,是捨不得讓她傷心難過。

  就在那一瞬間, 他想知道,至此一別,是否相思依舊?!至此一別,今生能否再相見?!至此一別,是否要等到來世重逢?!

  最終,他依然笑容平和溫婉的揮了揮手,從容淡定地說:

  “只消那一刻,不用告別,將心事塵封在曾經相逢的地方,在我永眠的身邊,是你的雙手為我禱告,我只期待來世。”

  我已是淚流滿面,我不知道這是否是一紙生死契闊?!那寂寥的紅塵離殤處有他永恆的期盼。這是一種可等的仙風道骨!

  我只想說,在我們不懂愛情的時候,愛情才是最真的。

  讓這人世間最美的情愛落墨於我心底,成就我此生最深的觸動,留給世人一闕憂傷。

您正在瀏覽: 一紙生死契闊
網友評論
一紙生死契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