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淺淺雨痕

淺淺雨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在似水流年裡,我總喜歡靜候着那唯美的夢,倚着窗欞,望着絲絲綿雨散落殘荷,輕打芭蕉。我便會將心中的那抹憂傷幻化為一川煙雨,付諸於這素箋白紙上。梅子黃時,雨落紛紛,淅淅瀝瀝地將我困在低矮的楹檐下。天黛黑,雨漸密,倏然一把陌生的淺綠色雨傘映入眼帘。你羞澀地撐着傘,眼若凝波,低聲呢喃:“我擋你回去吧!”那一瞬我怔然一驚,深深感動。且聽風吟,且憑雨擊,兩個孑孓身影在茫茫雨霧煙靄中蹣跚前行,忘乎天地……

  當我合上傘遞與你時,卻瞥見你濕漉漉的發尖已刺到眼眸,似淚似雨的瑩珠還靜靜地流淌在你臉頰上。你嫣然淺笑:“怎麼你也濕了半側身?”我驚詫,原來我們都默默地淋着雨而願對方溫暖。從你盈盈若水的眸子里,我似乎讀懂了你的心。

  此後三年,一聲問候,一抹微笑,一條短信都會讓我們在茫茫書海中尋得一絲溫馨。突然,在一個寒冬的夜晚,我在電話中聽到你低聲哽咽:“在運動場,有空過來嗎?”那時,天上的零星像一道縈迴千年的憂傷,孤零零地閃着微光。星光下,密裹着一身寒氣再凜冽的北風中顫抖。當知道你在為那淺薄的成績而抽泣時,我心痛如絞,多想輕輕地為你撫平眉尖的一蹙憂愁。自回宿舍后,我徹夜無眠。

  高考後,我決意向你表白。你先是一愣,然後亦如同往日那樣輕揚嘴角,嫣然一笑:“給我點時間考慮嘛!”時過三日,收到一條短信“真不忍心傷害你!其實……”那瞬間,天崩地裂,風雲變色,我腦中僅留一片悲愴空白。

  其實我很相信那份雋永的感情,更相信你執著的眼神。親,你是不是另有苦衷二編織出一個理由,你現在是不是還在某個漆黑的角落裡獨自哭泣呢?

  每每執筆臨箋,我憔悴的臉上都會添划幾寸淚痕。窗外一簾煙雨迷茫,凄美了眼前淺淺綠意,此時,我該不該多情地想起你……

您正在瀏覽: 淺淺雨痕
網友評論
淺淺雨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