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前世的傷,今生的錯

前世的傷,今生的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為了尋找他,前世的至愛,我在佛前祈禱了五百年。我祈求佛祖給我哪怕片刻的生命,使我們能在紅塵中再續前緣。佛祖嘆息:“他,為了尋你,也不曾進入輪迴,無奈你們修行不夠,只怕……”痛苦在蔓延,淚水在洶湧,我再也無法忍受與他相隔的痛!我長跪在佛祖面前:“佛祖慈悲!放我尋他去吧!”佛祖說:“你,不會後悔?”“不——悔!望佛祖成全!”“縱然——情深,奈何——緣淺——!”一瞬間我變成了一片樹葉,在飄出九霄雲外后,我仍清晰地聽到了佛祖的一聲長嘆。

  春風把我送到一棵樹的枝頭,輕輕對我說:“好好珍惜吧,記住,你的愛情只有三個季節。”我知道我的今生很短暫,可是我等不及修行千年。我害怕忘記他最初的模樣!睜開眼,我看到樹似曾相識的愛憐眼神。我皺起眉頭打量他:扭曲、醜陋,一臉滄桑,一身塵土。不過我無心去管,我只想找到前世的那個有着陽光般笑容的翩翩少年!隨風俯仰間,我的心不由驚喜狂跳,因為我看到了他——藍天,是他,一定是他!他也正敞開蔚藍、寬廣的懷抱向我召喚!

  我曾有過瞬間的自卑:他如此博大,而我,只是一片平凡、卑微的樹葉!但我相信他一定記得我們前世的約定,也一定會在億萬眾多姐妹中,一眼認出我。我踩在樹的肩頭,朝着他的方向不停地揮手,不停地流淚。我感到自己正被他擁在懷抱中,陽光普照,那是他給我的溫暖;微風吹拂,那是他對我的呼喚;我珍惜每一滴落在我臉上的冷露,我知道那是他因思念我而流下的淚。我讓小鳥捎去我對他的情思,我在清風中舞蹈,向他展示我綽約的身姿。我相信當我完全長成,擁有最飽滿的綠色時,他會乘着一片白雲,把我載到他的身邊。我已習慣了等待,在這一次的輪迴中我無法抗拒地站回了等待的原點,愛情賦予了我希望和目標,我努力地踮起腳尖,不停的向上,向上……

  我時常感覺到一雙有力的手,在輕輕地托着我,偶然低頭,會觸到樹溫柔的眼光,我聽到他一直用嘶啞的聲音對我唱:“親愛的,如果你的幸福很遠,我希望能幫助你把距離一點一點縮短,你幸福,我就幸福,我的愛情就這麼簡單……”為什麼每次聽到這歌聲我的心都會莫名地震顫?我不想知道,也不想聽!我向他投去厭惡的一瞥,我恨自己沒有一雙鳥兒那樣的翅膀,可以飛離他,飛向愛人的懷抱。

  我終於等到了最美麗的時刻!我忘情地跳着愛的炫舞,把驕陽感染得越來越熱烈!可是為什麼他卻彷彿離我越來越高,越來越遠,熾熱的目光卻越來越冰冷?我不相信,最終,他讓西風送來的口信會那樣絕情!我在剎那間憔悴,一天天枯萎。他真的完全忘記了我!他真的完全不曾感受到我的情懷!“縱然——情深,奈何——緣淺——”我耳畔又響起佛祖的那一聲長嘆。我聽到自己的心碎裂的聲音。我將毀滅,我將和所有的樹葉一樣,在秋風中凋零,在泥土中腐爛!我絕望地閉上雙眼,聽憑西風一陣陣撕扯,秋雨一遍遍抽打……

  風雨過後,我睜開乾澀的雙眼,枝頭只剩下我孤零零的瘦弱身軀,守護我的,是樹行將枯死的身軀。我看到瀕死的樹越來越黯淡的溫柔眼神,聽到他越來越微弱的嘶啞的歌聲,我的心忽然劇烈地顫抖起來,恍惚中回到了前世……“原來,你……”“是我,我祈求佛祖把我變成了一棵樹,答應了佛祖‘不看,不聽,不說破,直至毀滅’。你剛落到我懷中的那一刻,我就認出了你,因為,我嗅到了你熟悉的香,可是……我不後悔,能守護你,守護你的愛,此生……足夠了……”

  我欲哭,卻早已沒有了眼淚,帶着對至愛的不舍,我身不由己地墜落……

  前世五百年的修行啊,今生還是錯過了!為什麼總要傻傻地去追求遙不可及的東西,卻忘記了自己只是一片平凡的樹葉?一片樹葉的愛情其實很簡單,她需要的原本只是樹一份溫柔的呵護而已啊……

  如果還有來生,我愛,你會在哪裡等我?

您正在瀏覽: 前世的傷,今生的錯
網友評論
前世的傷,今生的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