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來生,我願做你掌心的溫柔

來生,我願做你掌心的溫柔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伸出右手,攤開我所有的溫柔,等待陽光散在我掌心的祝福,羽化的思念,燃盡了誰的流連;

  伸出左手,握緊我所有的執着,笑嘆堇堇碎在我心底的痴念,焚香點墨中,偷換了誰的冷漠。

  牽手的彷徨,讓我們相近相離,愈行愈遠;

  放空的十字路口,誰許下誰的地老天荒,那融化在骨髓里的百年孤寂,幻化成來世塵緣。

  今生已過,來世相守。

  零下一度的回眸,沸騰的熱血,轉瞬即逝的滄桑,靈魂深處的輕輕歌泣,低吟了紊亂的呼吸,燭光里搖曳的風鈴,輾轉了幾世輪迴,才換來這一顆凝聚的煙雨蒙蒙。

  彩蝶旋轉,花開花落,又是一季幽憐的年華,落葉紛飛,亂舞的青春冰釋了所有妄念。碧草藍天,輕雲浮起,那激蕩在耳畔的微語訴說著多少如霜滿面。

  風雨兼程,自問許多愁,恍惚中看清了昏暗的路燈下搖擺的碎影,無言的寂寞,流下淚千行。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闌。乘風踏歌,遙望瓊樓玉宇,潺潺清泉,起舞喚思念。

  菡萏銷香,微波漣漪捲起了秋的柔情,西風愁起,與韶光共憔悴的容顏,才發現,終究經不起蹉跎歲月。呢喃着天際隕落的星語,悄然落至未知的征程,玉笙寒,倚竹橫笛,靜聽燈下草蟲鳴。

  晚涼天盡,壯氣蒿萊,月掛凝露中,獨坐石階,看青苔雜草叢生。亭皋木葉下,幾隻蝸牛涌動着,雨過後,清澈的夜如同明鏡一般,映照着淡然的雙眸。樹樹秋聲,山山寒色,蒼翠紅葉婉轉,曲終人散心若離,痴痴望鳥倦飛還。

  世情單薄,人情易惡,蒼白中見證了多少離合悲歡,多少花前月下敵不過宿怨,還有多少痴人留念,還有多少搏動的心在生生不息的追尋。人成各,今昨非,瞭然在胸終究空念遠。

  楊柳樓心月,桃花扇底風,紅顏從別後,總是憶相逢。或許在這個城市還有像我們一樣的人,朦朧地相愛着,迷茫地相守着,彷徨地別離着,戰粟地遺忘着。此去今年,仍是皓月皓潔。

  天涯路,兩情相悅逃不脫,海角遠,心心相惜爭不過。愛的盡頭開滿了紫色的曼陀羅,在地平線處墜落,閃爍的希望,隨着白晝旋轉了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一朝一夕,在指尖纏繞蔓延。

  一襲青衣,策馬天涯,半壁江山,莞爾笑靨,硃砂天眷,雕鏤如煙,裊裊炊煙,幻化在愁眉微蹙間。紅塵伏筆,只為你揮盡硯墨,一曲弦音,穿梭於蝶花間杳然孤芳。

  我願漫步在江南煙雨迷濛的深巷中,感悟質樸的寧靜,回看今昔的痕緣湮滅。晨曦沐浴着陽光,傍晚靜謐中搖擺的碎念的綠葉,在祥和詩意中尋覓平淡和期盼。“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

  匆忙中提筆,淡然的懸空。情已過,只剩唏噓一番朦朧醉意,然後默默祈禱着,今世的情緣是我們前世的擦肩而過,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換回來生與你修的同船渡。

  來過你掌心的溫柔,請為我而停留。

  ————————文∕鏡泊晴嵐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來生,我願做你掌心的溫柔
網友評論
來生,我願做你掌心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