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走出不平安的平安夜

走出不平安的平安夜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走出不平安的平安夜 標籤:平安城市

  沸沸揚揚的雪花已經狂舞了整整一天,夜暮也不知在何時已躲進了霓虹的角落。而雪卻沒有一點兒要停下來的跡象。早就該回家過節的楓一個人在雪地里徘徊着。

  一個人的聖誕讓楓麻木的思維又清醒了過來。那些他刻意想去磨平的記憶也不由自主地又走進了他的視線。已經整整一年了,一年前的今天,是他送走了那個和他相約今生的女孩兒。同時也送走了自己明天。

  正是因為要過節,正是因為她急匆匆地來赴約,也正是這樣的冰雪路讓她乘坐超載車帶着她一起滑出了原本的軌道。也正是那次,讓她第一次失約,也是最後一次失約。從此,楓的平安夜便深深地烙上了不平安的音符。

  嘀嘀……一輛出租車緩緩滑過來,慢慢地停在了他的身邊,他沒有在意,仍然站在原地出神。這時出租車司機走下車來,前前後後的檢查着那輛車,對車裡的人說“壞了,這車可能不行了”。這時一個女孩也從車裡走出來非常擔心地說:“那怎麼辦啊,我還急着回家陪媽媽過節呢,天兒又這麼黑了,再說,就這種天兒,你讓我去哪再找一輛車啊?這車一點兒也不能走嗎?我沒多遠了,用不了十分鐘就到了,你就勉強湊合一下不行嗎?”“我也說不準,不知道能不能走,我開出租是個新手,沒遇到過這種情況,要不就試試?”“不要——”楓有點神經的喊了一聲。聽着他們的對話,楓彷彿看到了在血泊中呻吟的女友正無力地伸着手向他求救。司機和女孩被他這喊聲嚇了一跳,不約而同地朝楓看過來。楓調整了一下自己,笑笑說:“不行,你們不能試,前邊這條路我知道,挺難走的,這種路況再近也很危險”。“哥們,你說的對,那我不試了”司機聽了楓的話,看着前邊的路認真的說。“可是,我怎麼辦啊?女孩說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楓迅速接過話:“你不是說離你家不太遠嗎,下邊的路我送你,我陪你走回家”女孩兒猶豫地看着楓。“怕我是壞人?這樣吧,你叫這位司機大哥好好看看我,記住我的樣子,半小時后你給機司大哥報平安,如果這位哥兒們接不到你的平安消息就讓他報警如何?”女孩兒被楓說的有點不好意思了,但她還是望了望那位司機,見到那位司機點了頭,她才轉過身,“那我們走吧。”

  楓和女孩兒一前一後走着,雪被他們踩在腳下有節奏的響着。看着女孩兒小心翼翼的樣子,楓打破了沉默:“今天天氣這麼不好,怎麼還非要急着回家呀?”“今天不是聖誕節嗎,爸爸出差不在家,家裡只剩媽媽一個人,我怕她孤單早就答應她要回來陪她過節了。你呢,為什麼不回家?剛才喊那麼大聲,嚇了我一跳”。女孩故做輕鬆地說。於是楓慢慢地講起了一年前的故事……“對不起,剛才我不知道你。”“沒事的,都已經一年了,當初我也知道路上危險,但是我沒的阻止她……呵呵,今天只要你能平安回家”。

  送走了女孩兒,楓謝絕了她們母女的邀請,一個人往回走着,雪依舊在空中飄着。然而此時楓聽着腳下的雪聲,分明就是平安夜的鐘聲在悄悄地為大家播灑的平安!

您正在瀏覽: 走出不平安的平安夜
網友評論
走出不平安的平安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