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為父親寫首讚美的歌

為父親寫首讚美的歌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為父親寫首讚美的歌 標籤:父親的病

  在純真的小學時代,我讀過《我的父親》的作文,寫個《我的父親》的記敘文,謳歌過《我的父親》的散文,在漸漸遠去的時光中,父親高大,魁梧,雄武有力的形象在兒時的我中樹立起偉岸的形象,我夢想着有一天我可以成為一名解放軍人,當時的懵懂並不知道還會有好多兵種,只因為我還小,父親還很年輕。草長鶯飛,時光流轉,多少風雨,幾多春秋,在漫長的等待與期待中我長大了,長高了,而他,在數九寒天中奔波勞累,在農忙季節中搶收搶種,搬起百斤的小麥那是一個頂倆,現在總會聽他說,不行了,人老了。是啊,看着我青春的活力和他額上的條路和鬍子拉碴,看着我一頭黑髮飄然和他黑里加着白的髮絲,確實是我大了,他老了。

  作為所謂的現代人,現在我再寫《我的父親》,我才真正體會到《背影》所體現的意義,我才明白筷子兄弟所唱的《父親》所表達的感情,在家的半個月我看到了父親不辭勞苦的裝修house,因為他懂得磚磚瓦瓦,在這方面他是老師,我負責雜活就行,看着嶄新的牆壁,看着閃爍的燈光,那是他的傑作,稱不上偉大,稱得上還行。潑在地面上的水很快就蒸發乾了,那顆蒼勁古老的洋槐上,俯卧着知了無力的哀鳴,訴說著歷史的故事,風扇的葉輪呼呼的轉着,帶動周圍空氣流動,他光着膀子,汗水珍珠般大的顆粒在後背流動着,一顆,接着一顆,在他胳膊俯仰之間來回跳動,我撫摸着模糊不清的眼睛,挪了下風扇,對準了吹,,,,漸漸我只看到他的手,在遠處遁去。

  想用華麗的辭藻讚美他,覺得華而不實,想用《父親》歌聲感動他,可惜我五音不全,想用大把鈔票賄賂他,可惜我不夠資本,即使我會,我能,我可以,他只會微笑,覺得在家鄉沒有丟他的份兒,他用單手撐起一個小家,用雙手捧起大愛。

  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在我將要離家的時候,晚飯的時候我們在嘮會吧,我能為你做些什麼,我希望時光慢些吧,不要讓你變老了,我能為你做些什麼,我希望健康永常在 ,微笑掛兩邊,我能為你做些什麼,現在我希望我是你的驕傲,我能為你做些什麼,我希望在家能多幫些就多做些,我還能為你做些什麼,,,,,,

  父愛如山,鏗鏘有力,父愛如火,真情練達,父愛如風,漫山遍野,父愛如天,關懷備至,父愛如花,沁人心脾,父愛如酒,愈久迷香。

  炎熱的夏季,我不曾倒下,寒冷的冬季,我不曾後退,可是身體里散發的毒氣我趴下了,家的溫馨,暖意,緩慢,讓毒氣慢慢從身體逼出,不管我們身在何方身後都有家做後盾,不管我能否做好,都有他做支持,不管我做出什麼樣的決定,都有他全力支持。( : )

  明天我就要回了,然後,你也走,是我的先離開不讓我看到你的背影,還是你落寞的神情,有其父必有其子,我繼承了你的優點,本分的老實人受欺負,但現在你可以揚眉土氣了,因為我是你的驕傲了。

  直到長大以後才知道不容易,感謝一路上有父親,一路有你。

  聽筷子兄弟《父親》還在縈繞耳旁,一生要強的爸爸,我還能為你做些什麼,,,,,,

  TIME :2013 8 12 ADDRESS: 家中

  NAME: LISHUYU

您正在瀏覽: 為父親寫首讚美的歌
網友評論
為父親寫首讚美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