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那一去不回的激情

那一去不回的激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說來也奇怪,人是一種矛盾的生物,小的時候憧憬長大以後的樣子,而長大了的我們卻懷念小時候。

  人,也許就是活得越久越孤單,想的越多越平淡,敢問現在的你,是否還會肆意的說一聲,我要的真那麼簡單。我們馬拉松式地逃往記憶里找尋,找尋那一去不回的我們,我們那些傷感而又無法放下的青春。是的,青春是用來激情賽跑的,到了現在這一刻是用來傷感與悼念的。

  是什麼,把我們變得那麼無力,那麼蒼老。是什麼,讓我們無法休止追問煩惱。是什麼,讓我們愛上懷舊。

  是的,是現實,是歲月,是歲月讓我們都無情的蒼老,是現實把我們從理想的這一頭拍到更遠的地方。

  聽一支歌,現在的我們開始發現實際上老歌更能釋放我們那奔流不息的傷感,因為我們共鳴。看一部老的電影,我們開始發現老的故事更能讀懂人心,我們學會了回首。不知不覺中我們竟已抽離了人群,孤單的行走於人群之中,孤單的享受着那泛濫的憂傷。是的,愈成長,愈是發現曾經的東西如同那陳年之酒,愈加香醇與苦澀。

  人們都說年輕人的眼光是憤世嫉俗的,老者的眼光是平淡如水的。是的啊,我們那口口聲聲叫喚的一步步接近的,那個想要成為的自己,不知從何時起,成為了世界的默認狀態。

  現在的我們也許已經習慣了孤單一個人,我們已經無法喚回過去,但我們可以去喚回被現實無情奪走的激情,也許我還一直在找尋,我一直都在為世界而改變而始終保留那個最真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那一去不回的激情
網友評論
那一去不回的激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