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開花落在心間

花開花落在心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花開雖有意,花落誰相惜,瑟瑟秋風裡,寒風撲面而來,絲絲寒意穿過皮膚鑽進骨子裡。一個寒顫將人打的無所是從。

  窗台上,是精心養護的盆景,秋風下,葉片搖曳的身姿沒有了夏天了美,葉,依然綠的透亮透亮,它似乎還停留在春天的夢裡。卻不知已被秋色矇騙。

  那些美麗花兒,早已為綠葉陪葬,當綠葉還在迎着秋風搖曳的時候,曾經比綠葉更美的花兒卻連痕迹也不曾留下。花瓣、花蕊統統在落下之後被無情的淹埋、腐爛。恍惚間,淡淡的花香似乎依然的空中瀰漫,花兒的芳香依舊在鼻尖蕩漾,在唇間回味。

  回憶,是一種境界,與時光長短無關。點滴間,是對過去的一種詮釋,是對走過的路,說過的話,做過的事的留戀。苦的,甜的,哭的,笑的,愛的,痛的統統都會令人心潮澎湃。牽過的餘溫依舊在手心間慢慢加溫,吻過的臉龐上依然留下淡淡的芬芳。擁抱時的心跳至今還不願放緩速度。

  曾經,它是一副很美很美的景,彼此都會刻意為相會尋找機會,簡單的相會,不像寒風一定要等到秋天那樣漫長。相會的內容誠如河水與卵石一般隨意並自然,相泯一笑,親切的一句問候,路過時留下的身影,短暫間,留下的都是一個個瞬間的美。

  時間,就像沙漏一樣無情,無論你多麼的珍惜,它從不會因為你的珍惜而停下腳步,闊別盛夏,闊別那些偶遇的激情,這個秋天,註定比去年更冷。

  靜靜流淌的河水,那張可愛的臉龐在水中蕩漾,天蒙蒙,風瑟瑟,相遇便是緣,情真意切便是愛,何必在意那一幕幕,一樁樁若隱若現的坎兒,未曾到達的目的地,便要不遺餘力的慢慢尋找。傷與痛,愛與恨,便是這條路上的各個十字路口,與其在等待,不如放開心結大膽的向自己證明這是真的。

  明知做不到,何必再欺騙自己,光陰似箭,錯過便是永遠,苦苦追尋的那絲情意,餘溫尚存,怎可拋棄,絲絲眷戀中,何苦讓自己在痛苦苦掙扎,煎熬。美麗通常只在一瞬間,而錯過了美麗便是一輩子。

  這裡,沒有天涯,沒有海角,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遙遠。伸出左手,便可托起你的臉,伸出右手,便可將你攬入懷中。失之如水,淡而無味。錯過今天,便已遠去。初見時的心動已成枉然,故事才剛開始,便已成結局。

  回味曾經的墨跡,字裡行間,情意濃。那些盛開的花兒,在秋天裡光彩奪目,閃耀心頭。牽手走過的時光,是永恆的花兒。共同的腳步,便是綠葉,在秋風裡搖啊搖!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在心間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在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