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些,想念的

那些,想念的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下着綿綿細雨的假期,我獨自宅在宿舍里,看着窗外的雨,偶爾發一下呆,順帶地抱怨一頓,糾結一番,心情還算可以。有些開心,有些快樂,有點小憂傷,有點小鬱悶,但是還是很幸福。親愛的,你們看,我很好,一個人在這裡,我真的很好,所以不必擔心我什麼,我會長大,一個人勇敢地長大。只是,每一天,我依舊很想念你們。

  沒有星星的夜晚,我躲在被窩裡看安小漠的《假若夏天不再純白》,看到最後就這麼哭了。親愛的,你們看,我還是這麼容易被感動,還是這麼容易就掉眼淚,幸好沒有人看到。不停地翻看着,心底某一塊柔軟的地方就這麼狠狠地就揪疼了······

  我看《假若夏天不再純白》,看伊子清,看凌卡卡,看蔚辰,看林佳渝,看那些發生在這四個少年他們之間的故事。我一頁一頁的翻看他們的青春,如同一頁一頁的翻看我們的那些青蔥歲月,那些關於友誼,關於愛情,關於信賴,關於背叛,糾纏不清的過往和情節。

  看着伊子清,看着這麼一個女生,想到了落落。我親愛的落落,這個和伊子清一樣寂寞、憂傷、堅忍和淡漠的女子。往事如同洪水,記憶的閘門只要打開一點點,洪水就會泛濫開來,想起May,想起哥哥,想起萵苣,想起菲姐姐,想起我們的草樣年華,想起那個曾一度被我埋葬起來的文字夢想。

  突然地,就想和我的這些親愛的說說話了,想告訴他們,我正在長大,我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很好,想告訴他們,親愛的,我想念你們,想念想念很想念,天知道我有多想念你們。

  看到書里的這麼一段話:

  有這樣的一個女孩

  她在你的生命里突兀闖進

  戴着純真美好的光環

  你或許會習慣

  在那個名詞前加上明晃晃的三個字

  ——親愛的

  看到這樣的話,心裡總是會有很多的悸動。

  我所有親愛的,你們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感覺?

  在你們的生命里,我的出現,我的存在會不會顯得很突兀呢?

  可是,不管這麼樣,你們的出現和存在,讓我的世界都明亮起來,連陽光都這麼可愛,我不再是那個抑鬱的我。

  喜歡這樣叫你們,叫你們——親愛的,叫你們——dear,mydear。也許世界上有數不清的讚美詞彙,還有九十九種愛的語言,而我卻如此固執地認為,“親愛的”這三個字,卻是這世界最動聽最甜美的聲音。

  Dear,mydear,親愛的。

  這是我愛你們的第一百種語言。

您正在瀏覽: 那些,想念的
網友評論
那些,想念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