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只是一個社會的奴隸

我,只是一個社會的奴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只是一個社會的奴隸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匆匆又匆匆,走過了多少無情的歲月,留下了多少動人的旋律?春夏秋冬,來去無蹤,時間總是無聲無息的在指尖流淌着,最後消逝,回首。用血紅的眼珠在歲月的這頭,遙目那滄桑的那頭,才猛然發現,我們一直都只是社會的奴隸。

  〖愛情的傀儡〗

  至始至終,愛情在世人眼裡如烈日般耀人,似蜂蜜般甜美。可真正牽手最終的卻寥寥無幾,是世人的貪心,還是社會的殘忍?

  在對的時間遇上錯的人,只是嘆息;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唯有說聲對不起;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而此時各自身邊早已有了別人,只有感嘆:相見恨晚。但,若是在這個早已丟失了純愛的世界,時間地點都對,那是否還能找回曾經不知在何時何地消失了的那種愛戀?

  總是在為愛情傷腦,總是在為愛情掉眼淚,總是在為愛情躲着一切。愛情帶給我們的,似乎只是如此?千年的演變,當今愛情早已變得不堪一擊,更多的只是建立在其他基礎上。不離不棄的,沒有傷害的,能夠步入婚姻的愛戀,這些又該像誰索要?又有誰敢輕易去觸犯這些不起眼的荊棘?

  最終,我們都被愛情傷害過,繁華紅塵,都被那華麗的外表所蒙蔽,當靠近時,卻深陷其中,無法自拔,最後,只是獨自躲在一個無人的角落,任由淚水淹沒了脆弱心靈。

  〖生活的逼迫〗

  美好的世界,我們在城市輾轉幾回,又嘗盡了幾次生活的蜂蜜?酸,甜,苦,辣的生活,是自己精心搭配,還是早已命中注定?

  人世間風雨萬變,可沒變的只是生活中的無奈。走在都市的盡頭,我不想去思考,只是想把那些曾經痛苦的經歷任風吹、雨打,身心疲憊的我,早已失去了抱怨一切的餘力,只是在這都市中隨風漂泊着,落在哪裡都已經和我毫無干係,不管在哪裡,我好像都是一個被彩虹遺忘了的孩子,沒有陽光,沒有甘甜,只有狂風暴雨的襲擊。

  難道生活就是這樣對待一個個滿是憧憬的人兒?就連心中唯一的火苗,都被它吞噬得一乾二淨,再沒有了彩虹,再沒有了陽光雨露,剩下的只是一個缺少靈魂疲憊不敢的軀體,如同行屍走肉。

  不否定,生活也給予過很多人的甜,但是我想問的是,生活到底是自己追求,還是你的施捨?為什麼那麼多的人在不知疲憊的追求着幸福生活,到最後卻還是傷痕纍纍。追你到懸崖邊上,你總是會無情的把這群辛勤的人兒毫無顧忌的推下深淵。

  如果是你的施捨,我寧願從來沒有來到過這個世界,或者做一隻無拘無束的春燕,春天來了,嘰嘰喳喳的找尋自己喜愛的食物,至少,你,無法干預它們的快樂。

  〖求學的無奈〗

  不知幾時,我們已然踏進了大學的門檻,二十餘載的寒窗苦讀,終於有了一點令人欣慰的事情,也許,這也是唯一值得欣慰的事兒。

  曾今在心也失明的夜裡,抱怨樹上的烏鴉,為什麼總向陽光宣布我的過錯;而如今,卻在碧海藍天下,責怪無能的自己,為什麼犯下當初的過錯?韶華何時偷換了,我已然手握無奈,走在塵世的邊緣。

  看着眼前社會的劇變,踏入校門前的我們,無奈的選擇了一個熱門的專業,即便是自己多麼的不願,也只能在黑夜的懷抱中偷偷哭泣,抱怨人生幾多無奈。為了適應這個社會的發展,為了生存的目的,我們放棄了自己的理想,自己所愛的一切,毅然走上了一條不屬於自己的道路。

  是什麼在逼迫我們選擇着?是什麼在迫使我們潛行着?抬頭看看天空,灰濛的一片無邊無際,但是,我們卻還得背棄自己所愛的默然行走着……

  〖社會的奴隸〗

  一次又一次,嘴上說著看透了這個社會;一次又一次,心裡想着這社會的黯淡。但是我們卻未曾有絲毫的翻身的動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還是已經看不清了遠方的風景?

  人生,總是有那麼些無奈跟着自己形影不離,或多或少的給你來場暴風雨,衝擊你內心深處的靈魂,我們卻只有無能為力的張開懷抱,任由它吞噬。到底是它在跟着我們走,還是我們在追逐它的腳步?

  翻來覆去的冥想,也理不清那千絲百繞的思緒,最後什麼也不再去思考,追着社會的步伐,而且卻只能強顏歡笑,社會變,我們也只是無奈的跟隨。

  是我們在主宰世界?還是社會在主宰我們?我想這也只有自己心裡清楚。欲言卻止,不想丟下人類這主宰一切的榮耀,虛偽的我們卻一直把自己想得那麼的至高無上,或許,我們在這個世界,也只能跟着它的步伐前進,也被它所主宰着。

  阡陌世界,我也只是一個小小的奴隸,隨波漂泊着!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一個社會的奴隸
網友評論
我,只是一個社會的奴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