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雨中的思緒

煙雨中的思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煙雨中的思緒 標籤:雨中的樹

  雨從昨晚一直下到現在,時而淅淅瀝瀝,時而如霧瀰漫,孩子們忘記了午睡,在雨中嬉戲,笑聲不斷的傳入兒畔,也許是因為今天是端午節,我的心情也有了在雨天難有的愉快,所看見的景物,都會讓我的心中柔爽想笑。

  往日每逢雨天,我的心情都會很憂鬱,甚至是糟糕,我對雨天的厭煩與恐畏是從十七歲時開始的,那年從五月到七月,天一直陰雨連綿,父親也是在那個時候離開我的。從那以後,我對雨天生了過敏症,只要是雨天,我的心情都會很憂傷。有時我想勉強自己去愛,去感受雨的溫柔,清爽與猛烈……可是對雨天的抗拒心卻難以自控。但今天卻有了不同,我不知道是為什麼?雖然我依然在想念父親,想念他對我的愛與那數不盡的點點滴滴^……

  斜依窗前,凝目窗外,煙雨蒙蒙中,那株滿枝紅花的石榴樹佇立在風雨中,被雨水沐浴的嬌艷誘人,陣陣微風拂來了它怡人的芳香,讓我有一種想要吻它與它相依雨中共享煙雨纏繞,清風拂面的美,妙,潤,爽之感,我被誘惑了,飛奔雨中,雨絲點點灑落在我的身上,清爽的感覺,讓我思維一片空白轉而又遐想萬千……伸手輕輕觸及石榴的花葉,棵棵雨珠沾濕了指尖,俯身親聞一陣馨香盪激全身……突然,有一種莫明的奇想,假如我是一根藤,我願繞它千年:假如我是雨滴,我願落入它的枝蔓:假如我是清風,我願伴它輕舞整個夏天。

  從來不知煙雨中的它是這麼的迷人心弦,感謝端午節的雨天,讓我除了節日的快樂外,又有了新的發現。也希望爸爸在天上能看見我的笑臉,與我分享這近十三年來雨天的第一次開懷,我知道他一直希望我快樂,在每個想念他的夢裡,在他撫養我的那十七年,在他臨終前的話語中,他總是說,我快樂他也快樂,爸爸我今天真的很快樂,你可知道,你可與我一樣快樂?

您正在瀏覽: 煙雨中的思緒
網友評論
煙雨中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