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生反思與人生的意義

人生反思與人生的意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反思與人生的意義 標籤:人生不設限

  生活本身就是一個精彩的節目,細心地品味才能感悟出其魅力所在,所以說熱愛生活的人才能感覺到人生的意義。對人生抱着強烈追求的人,才能綻放出絢麗的光彩。有理想有抱負的人才能幹出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來,否則就是一事無成的人。從那些偉人的歷程不難看出,他們的經歷都是坎坷而挫折重重,幾經生死的考驗,最後才登上成功的殿堂。羨慕人成功的時候,應該看到其背後的辛酸。人生的道路本身就是多災多難的磨礪,世界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不管什麼事總是有磨難存在的。太過平坦反而讓人感覺生活的乏味,沒有刺激,只有那驚心動魄的事業才能鍛煉人的才幹。搞任何一個事業,都是先苦后甜。萬事開頭難,起步是比較難的,一旦投入運轉起來后,一切經過細心的駕馭,才會漸漸地順理成章,發展的速度也漸快,最終到達成功的彼岸。成功的人士大抵如此的經過。

  有事沒事時常想一想,人生的意義在何處,究竟怎麼度過此人生,這是很必要的,起碼可以激勵我們不斷的向前努力,向前拼搏進取。每天稀里糊塗地瞎混也沒有太大的意思。在人的一生中,各有追求,各有所好,有愛喝酒的,有愛下茶館的,還有愛吃喝嫖賭的,人不同,木不同。人生一世還是做一點事總比每天坐着強。有人為了自己的理想事業一生孜孜不倦地追求,以最終實現而自豪,成為一生的榮耀。實際上,人活的名,雁過留聲,在人世上活一回,應該有所作為,起碼不虛此行。

  再者,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之分,不可能都作偉人,也有做清潔工的。不管做什麼,應該做出一點成就來,把自己的能力展現給社會,展現給大家,求得社會的公認。這種生活姿態是正確的,也是積極的。但有的人,大事做不了,小事又不願做,結果是一事無成,這是人生的悲劇,可謂是沒有意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反思與人生的意義
網友評論
人生反思與人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