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美麗的畫卷

美麗的畫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從一幅美麗的畫卷中走近了西南邊陲,鄂西峻岭,走近了一個幸福的家庭。被其情、其境感染和吸引了。慈母、遊子的感覺湧上了心頭,一種幸福感蕩漾在心間。知孩子者,父母也。父母最懂孩子的心,最了解孩子什麼時候需要什麼,一盤嫩蘿蔔綠葉子小炒,一盤酸水辣椒土豆絲。讀書時的油油腸子,工作后的“瘦身”,清淡中透着深深的愛和牽挂。

  聽到了地道的川味,嗅到了辣的芳香,看到了豪爽的性格。更讀懂了孩子那顆孝敬父母的心和歸心似箭的急切心情。看到了南國特色的水果,彷彿飄來陣陣果香,眼前俘現出背着背簍撿菌子的身影和滿載而歸的喜悅笑容。南國特色的用臘肉或臘豬蹄子燉菌子的味道已讓我垂涎三尺。更讀懂了孩子那顆體良父母的心,所謂孝就是順,每天清晨和傍晚都陪同父母走進山谷,觀遠山,臨溪流,登石梯,同享天倫之樂。隱隱的感覺到了孩子細微的變化:那就是儘可能陪伴我們。因為,他深知不可能“常回家看看”,所以特別珍惜這短暫來之不易的時光,兒子懂事了。這是對每一個父母最大的欣慰和回報。

  更讓我看到了那鬱鬱蔥蔥的綠色植被,聽到了靜靜流淌的泉水。看到了父子二老人在那熟悉的莊稼地前定格幸福的笑容,看到了父的豪爽,兒的坦誠,一幅人間至善、至美的真實寫照。還看到了茂盛的辣椒地和那嬌滴滴的小辣椒,嫵媚無比,掛滿枝間。青山、古道、松柏在訴說著古老的傳說,更讓我眼前一亮的是,在半山腰處坐落着一個靜靜的院落,灰牆、紅窗,一棵怒放的、開着粉紅色的花兒的樹在喜迎着主人的歸來。古道悠悠,把我們帶到山的那邊,又載着親人的身影歸來。這條山道承載着希望、承載着喜悅、也承載着期盼……一片油綠的莊稼地預示着豐收的喜悅。孩子站在這熟悉的土地上,盡情吸吮着泥土的芳香,陶醉在兒時的記憶中,母與子的合影,父與子的留念、母與父那幸福的笑容,讓孩子無牽無掛地踏上了征程,開啟更加輝煌的人生!

  那片辣椒地也綻開了喜悅的笑容。

  當我看到此情此景時,使我想到了世外桃園,看到西南邊陲美麗的風光,鄂西峻岭的蜿蜒起伏,看到了祖國美麗的大好河山,令人心馳神往!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畫卷
網友評論
美麗的畫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