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婆娑歲月,嘆盡韶華輕負

婆娑歲月,嘆盡韶華輕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婆娑歲月,嘆盡韶華輕負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婆娑,看芳菲殆盡,時值深夜,淚濕闌干。嘆盡韶華輕負,時不與我,昨日逝往。一曲鴻雁送蕭瑟,幾隻殘葉幾度秋。難尋橫塑賦詩,縱情高歌的年少輕狂,多少豆蔻年華被無情埋葬,空留我數盡一世滄桑。

  ——題記

  曾幾何時,也有過別樣的花季,穿梭在歲月的輪迴間,追尋那點許的落寞。凝眸頓足看盡歲月瓊花,無限感傷。窗外梨花滿地,不為這落花的殞美,嘆盡輪迴的更替,歲月的蹉跎。搖曳的風鈴撞擊着古樸平淡,撞擊着那顆熱血抨動的心。也曾折盡花枝,輕挑歲月的惆悵,望見那略顯斑駁的容顏,滿是傷感。也曾放浪無羈,年少輕狂,為何現在變了模樣?也曾望見那花開繽紛,為何現在盡了芬芳?旖旎韶華,也終是抵不過歲月的洪荒。

  引一方素紙,紅字小箋,提筆硯墨,譜寫青春的樂曲,我該怎麼落筆?歲月揉碎了經年,勾勒了年華的不堪。也曾幻想,有這麼一天,山花爛漫,驀地回首,年華依然。那已逝的青春和歲月的更迭,傷了無知的少年心。櫻桃又紅,芭蕉再綠,曾經的那個少年,少了涅槃的毅力`少了那弱水三千取一瓢的勇敢,少了那衝破蛹繭化蝴蝶的意志。時光的車輪,碾碎了少年的夢,那一世繁華終將落幕。

  面對落花滿地,我無奈地向現實妥協,多少年華都敗給了這燈紅酒綠,若說這是對塵世的摒棄,曾經的曾經,我該如何拾憶?

  面對落花滿地,我無奈地向現實妥協,多少年華都敗給了這燈紅酒綠,若說這是對塵世的摒棄,曾經的曾經,我該如何拾憶?

  昨夜的夢還在記憶,我說我想把那素什錦年再次翻新,你會不會覺得那只是一時興起?年華的躁動,顯得那麼蒼白無力。縱是時間將我拋棄,我也會邁着鏗鏘的步履,走向無邊天際。

  那鸚鵡洲的芳草依然萋萋,河畔的金柳早已卸下嫁妝,歲月的蒹葭仍舊蒼蒼。看透了世間的紙醉金迷,只是曇花一現,仿如夢若。桑榆非晚,也會幡然悔悟,把那揉碎的經年撿起。相信那舞動的青春定能羨煞湖光的瀲灧。輕奏一曲輓歌,在那婆娑歲月里不會顯得牽強,突兀。

  一川煙草,滿城風絮,任它飛花漸瘦,風停雨落。剔除青春里的風花雪月。冬有傲雪,夏有繁花,百般滋味,蕩漾起聲與色的旋律。一葉帆船,載着無限美好奔向遠方。擷取一縷明媚的陽光,放在心房,遲暮終年,還可以懷想。

  歲月斑白了雙鬢,燃盡了流年。那時從不在乎歲月的蹉跎,認為有足夠的光陰任我揮霍,直到時間扣響夢想的檐鈴,才知道那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無奈和苦楚。逝者如斯,如今的我不會再讓時間在沙漏中悄悄流過。

  執筆手握青春,不再嘆是輕負了韶華,方墮暮年,重拾理想,再次追憶,曾經的那個少年依舊邁着堅定的步伐,鏗鏘有力!

您正在瀏覽: 婆娑歲月,嘆盡韶華輕負
網友評論
婆娑歲月,嘆盡韶華輕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