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擁抱陽光

擁抱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星期日的早晨,深秋的早晨,泛着涼意的秋高氣爽,陽光的燦爛鋪滿了窗帘的另一面。我睜着雙眼靜靜的躺在床上,任思緒飛過歲月的過往,眨着眼睛感嘆着時間的流淌。好像還是昨天的事,一晃幾年的光景流逝的有喜、有憂、也有感傷。走過的歷程里留下了一條條、一道道不能忘記的痕迹,刻骨銘心的打上生活的烙印。

  曾經的生活充滿迷茫,不知所然的很幼稚的找不到目標和方向。經歷了風,又走過了雨,彩虹沒有光顧到我的身上,最後的結果還是生活在一片蒼涼的窮鄉僻壤。

  很多的時候,條件的不允許會有很多的無奈,搖搖頭嘆口氣再看看家裡的現狀,還是心不甘的對美好的生活去渴望。一年一度的大好光陰不能就這樣分秒的去虛度,要有所作為、有所追求的去奔忙。終於醒來,終於明白,要想把家變一個新的模樣,我必須自己創造條件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金秋的十月里,簡單收拾一下自己的行裝,帶着鄉村人的樸實,懷着對大城市的好奇和新鮮,更多的是自己的渴望和希望,隻身來到了都市裡闖。

  社會的大家庭里找到了自己合適的位置,有了一份安定的工作。時間消磨了剛來時的感覺,平淡了的心開始想家鄉,咬咬牙忍下了思念的淚,靜靜心止着了牽挂的想。一次次打消了回家的念頭,自己在給自己鼓勁,暗暗的想,不幹出點名堂決不返鄉。

  在這裡感受着城市生活的快節奏,也在感慨高樓大廈掩蓋不住的人心的虛偽,門對門的不認識,情淡淡的素不來往,比不了農村人左鄰右舍的相互幫忙。

  世態的炎涼,別人的瞧不起,激起了我向上的心,拋開了世俗的眼光,我不再彷徨,沒有了迷茫,把所有的苦水、淚水和和汗水拋向了陽光。利用閑暇的時間,刻苦學習了很多的知識,永不滿足的心在渴望中繼續攀登。兢兢業業的去工作,認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業務的成績上了一個台階,同事們開始刮目相看,得到了領導的讚許和表揚。平靜后的心,沒有沾沾自喜的驕傲,自尊的心堅定又從容,人格體現的不卑不亢,生活中磨礪了意志的堅強,終於有了一點成就的模樣。寬容的對待着新老朋友,都是平等人,偏激的眼光不屬於人在他鄉。

  異鄉異地的生活牽連着四面八方的客,都市裡到處都有他鄉人的理想。不要說自己不行,更不要看不起自己。上蒼賦予我們的陽光都一樣,只有樹立了向上的信心,自強不息的去奮鬥,付出后的收穫會伴着我們成長。

  天生我才必有用,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堅定自己的信念,用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生活,有了陽光的心誰都會燦爛,發出的光芒一樣吉祥。

  傾盡一切力量去擁抱陽光,在有限的生命里讓自己的人生,活出精彩的漂亮。

您正在瀏覽: 擁抱陽光
網友評論
擁抱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