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笑看人生路

笑看人生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笑看人生路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如棋,落棋不悔,即使我們所走的每一步不一定都是對的,但至少我們認真的走過……贏了不要太張狂,輸了也應該拿的起,放的下!

  看着路上的稀散的行人,來來往往,每個人都是那麼精彩,為什麼還要煩惱和悲傷……閉上眼睛,把自己當成這個世界之外的人,不用再想那麼多的事情,假裝着自己就是一個局外人,現在的一切都與自己沒有關係,就像看電視劇一樣,看着來來往往忙碌的人們,深呼一口氣,把自己的心情放鬆下來……

  看着朋友寫的日誌,篇篇都是煩惱的主題,句句都有傷感的字眼,這是為什麼呢?何苦?為生活瑣事也好,為感情糾紛也好,為什麼都是拿不起,放不下……今天她為他流淚,明天他和她說再見!人往往都做不到自己說過的承諾!那也並不能說是誰欺騙了誰,誰都也沒有欺騙誰,因為當自己說出的時候,的的確確自己當時真的想做到,但是時間在流逝,誰也都沒有想着要傷害誰,只是時間長了,感情淡了,承諾忘了,也就散了……生活就是這樣。只是因為我們都還年輕,對人生,對事業,對物質,對社會……太多太多的東西,都還滿懷的好奇與希望,誰都無法停止自己對未來追尋的腳步……誰都不要說誰對不起誰,誰都不想對不起誰……

  把自己的心放開,人生百味,沒有誰永遠都是幸福的,也沒有誰生來就是不幸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情緒,會哭,會笑,會開心,會難過,會沉默,會說話,會傷心,會高興,會生氣,會發怒……生活也因為我們這些情緒的波動而變的更加精彩……仔細的想想,這些我們通常都注意不到的東西,卻一直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如果如你所願,把不快樂的都去掉,生活是不是就變的枯燥乏味了呢!還有什麼意義呢!所以呢,我們都不要太放不開,太任性,太固執……只要我們在悲傷的時候不要忘記信念,閑暇的時候,回頭看看,那些曾經的心酸與傷痛,雖然失去過,但是也曾經擁有了,不是嗎?至少當時是幸福的!既然失去了,過去了的就不要想太多了,那說明緣盡了!又何苦太過執着呢?哭過,痛過,還是要好好的生活,誰都不是誰的誰,誰都不能控制着誰的思想……世間太多的無奈,是我們都無法思考的,如果真非要一一計較,那活着多累……最後也計較不出任何的結果!傷的還是自己!何苦把自己弄的太累!

  把自己就當成是在看一部很長的長篇小說,仔細品味裡面的酸甜苦辣……當成自己就是一個局外人……

  笑看人生,平常心,平常人,平常事……

您正在瀏覽: 笑看人生路
網友評論
笑看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