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已不再年輕

我已不再年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日子就如層層盤根締結的老樹,每天的喜怒哀樂就像是新長出的枝枝葉葉,越是久了就越發的糾結人的內心,洗臉時照鏡子,才發現自己的容顏已不再年輕,歲月猶如沙漏樣在指間不經意的溜走,使我不禁會感到一陣惆悵,懵懂年少的我已經從我的歲月中劃過,從今年起,我明顯的感覺自己老了,再也左右不了日益長大的兒子,他有他的想法,真是兒大不由娘了,伴隨着他的成長,我也在一天天的老去。

  我從來沒有想到我也會如母親那樣,看着電視就會睡著了,從來沒有感到吃什麼東西會不對我的胃口,對氣候的突變竟也會如此的敏感,三天兩頭就會感冒,可我現在總會面臨這些問題。

  我從來沒想到對老年街舞感興趣,沒想到喜歡那些懷舊的老歌,那些傷感的哀婉動人的音樂特別能打動我的心……特別的喜歡懷舊。

  我從沒想到自己寧願待在家裡也不願參加社交活動,而現在我發現我在嚮往清靜淡雅的生活,過去我認為喜歡觀察花鳥的人,是一些稀奇古怪的人,可是我發現自己喜歡看鳥了,對着殘花落葉也會如黛玉那樣憂傷落淚。

  人真的會很奇怪,一個時期會有一個階段的想法……

  美麗是人人都想要的,都想讓歲月的腳步放慢,當我心懷一份美好的心情去追尋美麗時,在這個過程中,我就收穫了一份生活賦予的大禮。

  偶然間翻翻柜子,看見昔日那充滿青春朝氣的底片,這也是記錄我曾經有過美好理想的小天地,那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年代,是一個玩累了回家就可以聞到菜飯香味的年代,沒有太多的想法,純凈的就像雨後的藍天,而今的我們,負篋千里,要考慮的自然就多了,我就時常會冒出些不切實際的想法,在追求美麗生活的同時,總會提前預支明天的煩惱,也許現在的生活快速的令人頭昏,使我們失去了享受它的氛圍,每個人的生活都像是在跑高速,每個人一生都在為兒女計算忙碌,有時也會固執的對自己說,為自己而活,可是現實之中能夠做到的又有幾人呢?這就是中國特色的家長吧!

  人的一生,為的是什麼,為子女奉獻,還是找尋自己的快樂?

  在今天這樣月色皎潔的秋日裡,我思索着……

  窗外的月色更加清晰了,星星月亮,含着微笑,那分明是快樂的微笑。而我呢,也從中明白了……

  在歲月的滌盪中,我將攜着思維的另一種形式去生活,雖然,此時,我已不再年輕。

您正在瀏覽: 我已不再年輕
網友評論
我已不再年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