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飄在浮雲中的女人(四)

飄在浮雲中的女人(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飄在浮雲中的女人(四) 標籤:雨中的樹

  人越長大,會發現時間才是最大的奢侈品,流逝了,再多的金錢也無法彌補。

  對於單身的女人來說,越長大越發覺得孤單,越長大越感到不安,因為家的歸屬感越發模糊。

  2月14日,對於情人來說,是個幸福的日子,雖然說,找對了人,你們可以每天都過情人節,但這個節日還是能讓兩個相愛的人激動萬分,特別是被愛的人,總是被玫瑰花、巧克力和愛包圍着。

  當然,這個節日對於光棍們來說,卻是個灰常悲催的日子,每每看到那些臉上洋溢着幸福神採的情侶們,心裡總是蕩漾着無數的羨慕嫉妒恨。

  下班后,我騎着偶的電驢子在街上晃蕩着,本來想找那些姐妹淘出來小聚一番,可惜過節的過節,相親的相親,各有安排,怎奈偶就~~不行,雖說是一個人過節,但是,偶也要對自己好點,買些禮物送個自己吧,鼓勵自己早日擺脫剩女團體。經過一番盤算之後,我決定在這特殊的日子裡給自己買個“情人”——可愛的小倉鼠。其實,早就有想買的衝動,但是在關鍵時刻遲疑了,這次我是鐵了心的。

  小販耐心地幫我解答一些關於小倉鼠的問題,在他的熱情推薦下,我買了一隻有着潔白無瑕的皮毛的小白鼠,併當場取名“吉米”。當然,同時也為我的小情人配置了舒適的小窩。

  “子霖”!

  似曾相識的聲音,我慣性地轉頭探個究竟。

  “陳濤,好巧啊,這也能碰上你啊。”

  陳濤是我在電腦城做文案設計時的同事,當時我是負責企業報的文案和版面設計的,而陳濤是市場部的專員,工作上的交流使得我們成為不錯的朋友。不過,後來我離開了電腦城,進了世紀廣告公司做文案,我和他便較少聯繫了。這次的碰面讓我頗為意外。

  “咋一個人在這晃悠呢?情人呢?”陳濤一臉的好奇樣。

  “情人,不就在我手上嘛!”陳濤順勢看了看我手上的小不點,笑了。

  “你的情人呢?”

  “我跟你說件事,你不要笑話我啊。”

  我用堅定的眼神示意自己是個守口如瓶的君子。

  ”其實,我剛才在花點轉悠了一陣子的,也買了11朵玫瑰花的,可惜某人不要。知道我是如何處理這些坑人的花的嗎?“

  我好奇地搖頭。

  ”送給我朋友的老媽了。“

  哈哈,我笑得有些肚子抽筋,但有感情況不對,於是想法補場。

  ”要是早點撞上我就好啦!“

  ”要不我們一起慶祝吧,慶祝我們仍然自由地活着!“

  ”好的,咱去泉永城輟一頓吧。”

  我的世界開始時是在落雨,接着是轉陰,現在是放晴了。在沒有情人的情人節里,碰上同命相連的人,那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飄在浮雲中的女人(四)
網友評論
飄在浮雲中的女人(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