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輕研墨跡,一紙夙願

輕研墨跡,一紙夙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蕭何問情

  小樓一夜聽秋雨,孤燈清影人不寐。

  問君閑愁為哪般?烏衣巷口濕桂花。

  ——題記

  輕研墨,重舔筆。鋪一展素箋,研一紙墨香。望寒江天外,輕煙籠罩,飛絮盡凄迷,飄來幾許清寒詞。只道尋常,幾頁五陵舊事花間夢,幾瓣馨香,鉛華洗盡,雲溪散落。

  輕啟紗窗,遠山如黛,雲煙浩渺。一襲清風拂過心頭,泛起微波種種,萬般憂思種心房。回首往昔,多少柔情成醉夢,多少追逐終成空,惟有淚殘紅。塵緣如夢,痴心只是難懂,借酒相送,送不走身影蒙蒙。雁陣成行,情愫難寄,只好把思念吟成纏綿的詩行,撫照清風,寄予遠方。

  庭院清冷,一地殘紅,盡失昨日風采。望不穿秋水,只好挽古韻墨香之手,在溪水河畔,陪我醉詞海文風,笑嘆詞窮。陶醉之際,雙眸閉合,恍惚中,一曲蕭音,似遠古吹來的風,襲來絲絲寒意,給靜謐的夜帶來如怨如訴的思緒,曲調柔腸,脈脈相思。半箋心語,滿懷情絲,唯有曲中寄,誰解幻夢慰衷腸?

  是誰,一聲聲凄凄清音從窗外隱隱傳來,驚醒了我的一簾幽夢?是誰,揣着執子之手,與之攜老的情懷,在紅塵渡口,痴痴的凝眸?是誰,懷着前世的一紙夙願,在流光碎影里,苦苦的等待,夢裡的素顏?是誰,在今生的輪迴里,廟前焚香,閉目神堂,任鏡前白衣染霜華,只為覓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翹首張望,桃花源里,你拙一襲白衣,纖纖素手,婆娑起舞,裙裾飛揚。我自遙遠的天國輪迴,執一架古琴,獨坐幽篁里,高山流水,餘音不止,一縷青絲盈繞指尖,彈出心靈的寧靜與飄逸,樸質與淡泊,奏出桃花源般的美麗與清新,將過去的點滴鋪展,遙想成不可觸及凄美的風景。

  須信鸞弦易斷。恐雲和再鼓,曲終人散。覓衣袂無蹤,滿地黃花,再嘆幾許消魂。憑欄倚遍,風擊淚眼。盡目臨皋飛觀。不解寄,一字相思,這憂愁訴與誰?-

  忽逢雁悲鳴,簾卷西風,醉魂愁夢驚半。瘦眼凝眸,淚竹痕鮮。煽情處,明月小樓,弄波清淺。明月暢我,早擬歸期,待國慶風月佳時,屢約非煙遊伴。

  ——筆於2013年9月23日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輕研墨跡,一紙夙願
網友評論
輕研墨跡,一紙夙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