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還有如果,曾經會不會永遠?

如果,還有如果,曾經會不會永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還不曾抖落白日里浮塵,就匆匆拉開夜的帷幔,把心掛起,如一顆孤星,冷輝悠悠。城市的喧囂還不曾全然退去,長街燈如晝,霓虹燦燦。把心裹在沉沉的痴夢裡,憑弔一季青春……

  透析一個觸及不到的身影,我站在你的世界之外,看着我們曾經的舊夢,在夜的帷幔里舞旋、迷醉,最後滑落在清寒的葉尖,寂寂然落地無聲。

  那個曾經的大雨天,帶着你若有似無的祝福離開,塵煙般消失在你的人海。苦痛瀰漫開去,開始了分分秒秒的等待。從此,所謂的青春,也不個是個漫長的冬季而已。

  冰,冷,成了等待的主題,不是因你絕情,只是我不堅持。還記着你送我一把擋風遮雨的傘,卻還是淋濕了涼透的心。此後的日子,我抱着透心的寒,蜷縮着遊離在長夜邊緣。等待你的點燃一星,照亮回家的路……

  如果,還有如果,你還會不會放開你的手?

  我以為離開你就可以走入世界的盲區,我以為離開你就可以徹底的把你忘記,我以為離開你不過是一個轉身的距離,我以為離開你不過是塵封一段的回憶……

  離開了你才知道沒有你世界沒有任何意義,離開了你才知道對於你思念竟是那麼徹底,離開了你才知道轉身後再回首是如此艱難,離開了你才知道越想忘記的記憶越難忘記……

  如果,回憶只是一個時間的片段,思念又怎會有天涯的距離?如果,曾經的影像真的可以封存,心頭又怎會有如此的悲切?如果,霓虹中酒精可以把你忘卻,醒后又怎會有肺撕與心裂?如果,傷的心痛過了就不會再痛,傷口又怎會有撕裂的鮮血?

  時光還在,韶華已逝,此情依舊,雨殤葉落。暮色寒,草木知秋,滿地枯黃,待到繁華落盡,你與我的還有風景?

  如果,還有如果,我還會不會如此的離開?

  缺失了溫潤的心,在這無月的黑色里游弋,枯瘦了凌亂的歲月。陌上麗人若山野雛菊燦爛,清純若銀,溫柔如水,只是遙遙不可觸及的昔日溫存!眸光遊離之間,秋雨瀰漫,蜿蜒凄涼一地。

  素箋墨香,遊走的文詞,驅不走遣不散關於你的記憶,彷彿你就遊離在我的前身後背,觸碰可及,每每觸及,卻只有撕裂的心在掌中灼熱,疼痛依然如初。

  時常浮現曾經共你的畫面,天籟的聲音猶然入耳,我好想結束這熬煎的日子,咫尺天涯的痛在指尖漫舞,轉身的距離真的好遠,好遠!

  一縷西風,撩開記憶的簾,兩行清淚,狹長相思的苦。任時光寂寞燃燒,燃盡我所有希望和夢幻,我知道已無可選擇,只有靜靜的在這裡,等春暖花開微笑了你的愁顏,等細雨敲窗徜徉在你的情海。

  如果,還有如果,你我還會不會咫尺也天涯?

  弱水三千,在你之外,無一掬與我。紅塵已是陌路,青春恍然擦肩,月夜因你而美,長夜因你而短。弱體素心,在浮華里跌宕真的好累!一路漫漫獨行,心,早已疲憊。

  一朝春去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漠然襲上心頭的蒼涼,澆醒沉醉的浮塵,原來感情誰也不可以任性,如果感情只是個遊戲,那麼又有誰玩得起,一生的真愛只有一次,孤獨的苦對孤獨自己,直到地老天荒時。

  幾度夢裡紅顏,青絲生白髮,芳華已遠逝,誰道風過無痕,言語未央,花開又花落。回眸間,心靈的悸動一點一滴穿塵而過,落在眼角,成淚水泛濫的借口,落在眉梢,成相憶寂寥的理由。

  一場落幕的愛戀,又怎能說誰對誰錯,三生石上疼痛的文字,奈何橋邊流淚的章節,詮釋多少悲歡離合、滯留了殤情殘缺。緣盡花落,手卻在魂靈里緊握着,念你無聲,依然把你藏在我心深處。

  如果,還有如果,曾經會不會不只是曾經?

  沒有後來的結局,思念里,散落一紙的呻吟,悄然拾起,在最無助的日子。以為走出了你的圍城,才看得見花兒的美麗,可是沒有陽光蒼穹又怎會明亮的眼?黑暗的土壤里,思緒如野草一樣瘋長,流水落花傾城,紅塵謝過,青春散場。

  黯然回首來時路,舊事滄桑依然愁,醉寂寥素箋殘墨,相思處欲語還休。流年逝水,逃避掙扎,都說是緣起緣滅終是空,又怎會百折千回,苦念黃粱一夢?

  憶你唇邊泛笑,眼角珠淚滑落。尋尋覓覓半生,幽幽暗暗虛過,擱淺段段信誓,雲影漫漫蹉跎。陌生了熟悉的背影,長夜因有你而馥郁芬芳,文詞曼妙,悠悠而來,素箋濃情,相惜相知,雖有些許苦澀,卻是柔情滿溢。

  聽清歌一曲,枯瘦歲月身影,拈落花一朵,細數緣淺情深。臨水孑影,月華攏愁眉淺唱,織字為夢,素顏展清韻落芳。青春沒有輪迴,落葉已然飄零,秋寒霜露時,人已滄桑,一束陽光剪一片溫熱,一葉燦爛落一季輝煌。回眸不過一瞬,牽挂卻已千年。

  如果,還有如果,曾經會不會永遠?

您正在瀏覽: 如果,還有如果,曾經會不會永遠?
網友評論
如果,還有如果,曾經會不會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