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觀那達幕大會有感

觀那達幕大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草原盛會——那達幕大會如期進行,會場彩旗如雲,大會布置的異常精彩,給人留下一種歡欣的感受。顧盼與會者,一個個臉上掛着喜悅的笑容,這是草原豐收的喜悅,也是草原人民歡慶豐收時刻內心世界的彰顯。

  來自五湖四海的賓朋,身着節日的艷麗盛裝,有說有笑、車水馬龍湧入會場,為那達幕大會拉開了序幕。大會主席台上高級音響播放着祥和的樂曲,紅色的氣球懸挂着長長的綵帶迎風飄揚,巨幅綵帶上上書寫着大會的宗旨內容:慶祝桑根達來鎮成立十周年那達幕大會。

  這是渾善達克沙漠腹地崛起的新型城鎮十周年大喜的日子。十年時間,不算漫長,但城鎮的十年發展成果令人喜悅。隨着鐵路建設的快速發展,高速公路的擴建,便利的交通樞紐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給城鎮帶來無限的生機。隨着時間的延伸,一些相關企業入駐鎮所在地,給城鎮帶來無限發展機遇。城鎮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樓宇拔地而起,城鎮道路由過去的砂石路變成了今天的柏油路,街道硬化,明亮的路燈給廣大居民帶來生活的愉悅。城鎮建設不斷的深入,便民公益投資不斷的提升,一座新型的城鎮令人矚目。桑鎮成了正蘭旗的一個文明的窗口,也是經濟發展的中心。在鎮黨委和政府的領導下,城鎮經濟發展步入快車道,農牧民的經濟收益有了極大的提升。

  縱觀會場,洋溢着一片喜悅之情,潮水般的人流,把若大的會場充斥,顯得擁擠不堪;此起彼落的歌聲把大會推向高潮,優美的歌曲如浪花一般點綴着草原的風景,讓人感受到大會歡騰的喜悅氛圍。最為引人矚目的是,今年來參會的觀眾,與歷屆不同,首先是交通工具發生了巨變,這一邊是各種檔次的轎車如雲朵般充斥了會場的停車場,另一邊是幾千輛新型的代步工具——摩托車,其景象讓人欣慰讚佩,這是草原經濟繁榮富強的一個縮影。草原在崛起,草原在闊步向前邁進,草原兒女由衷地高興,感謝黨的富民、惠民政策的落實到位,這些成果體現出黨和政府以民生為中心工作的實施。讓我們看到了明天“十二五”藍圖帶給草原的是一片興旺發展格局,小康社會在向招手我們致意,為期不遠了,草原的明天更美好,期盼下屆盛會更隆重。

  今天草原迎來了新的牧業年度的豐收,風調雨順,群情激昂,時值此刻,那達幕大會勝利召開,迎合草原人民的心意,傳承着魅力草原的盛情,一屆盛會一定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觀那達幕大會有感
網友評論
觀那達幕大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