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色如詓,浮萢了誰

夜色如詓,浮萢了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掠過窗前,聽到風略帶微微的嘆息,我知道,這個深寂的夜晚又開始來臨。記憶又爬滿心頭,只是心裡憶起誰,誰又將誰遺棄在這個夜裡。

  夜色,那眷戀依舊被微風凋零,翻閱相濡以沫的夢,長不過天地間。煙霧瀰漫,煩悶的初夏之夜略帶潮濕。寂靜的城市,霓虹燈的微光被煙霧索繞,在沒有那刺眼的光芒。風過,細雨飄落,悶熱的氣息帶着塵埃的泥味入侵我的房間,空氣異常稀薄。

  閱歷過往,如青澀般浮現。落雨聲,嘀嗒嘀嘀回蕩在清冷的房間。窗外,瀝瀝細雨滿地呢喃,潤濕了我的夢。

  黑夜的一角,凝視窗外的夜色,夜,顯得那樣的孤寂。也總在這個時候,記憶便開始了它的序幕。回憶總是美的,無論是酸的,甜的,即使過了漫長的一個世紀,任然是那麼醇,那麼醉。就好比夢,在夢中不想醒來。偶爾,一陣風滑過,如夢初醒,驚刺我脆弱的神經。

  我知道,聚散總有離合,緣盡了,人也該散了。我發現身邊的你漠然迴避。絕唱一曲芊芊闕歌,愛無非看誰成繭,和你對弈輸贏都回不去。一曲輕描淡寫勾勒儘是我的呼吸,山窮水絕處回眸一遍你。

  往事如煙,明知煙有毒,我卻還是把它吸入肺里,不願丟棄,不願放手。夜色淡去,一切也將隨之淡去嗎?記憶時而清晰,時而模糊,就像你的身影在我眼前,我在也看不見你原有的摸樣。指尖的觸摸在也感覺不到還有一絲絲餘溫。

  一直都喜歡夜的感覺,因為只有在夜裡,才可以卸去我原有的偽裝,不在那麼虛偽的掩飾自己脆弱的一面。夜色熏染了靈魂,這一刻可以隨意張揚自己嬌弱的姿態。

  夜風輕輕地拂過,清愁又滴落眉間,夜的色彩增添幾許更憂心的落寞。

  浮華再現,往事如夢,暮然回首,一切是否皆以成空?

  浮世滄桑,紅塵阡陌,終於還是被歲月拉長了距離,清淚滴,紅顏如洗。若愛轉身,必然心碎滿地,傷城處,嘆虛空,一世浮華亂誰了的夢、、、

  文秋日細雨

您正在瀏覽: 夜色如詓,浮萢了誰
網友評論
夜色如詓,浮萢了誰 暫無評論